清华大学江小涓:未来五年,数字消费将有重量级的应用

清华大学江小涓:未来五年,数字消费将有重量级的应用
2021年03月20日 18:43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经济峰会举行。在分论坛“数字技术革命:走向大规模应用”中,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进行了分享。

  在江小涓看来,这一次“十四五”规划有很多特点,而其中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就是专门为数字经济、数字中国专设了一篇,这在中央的重要文件中间是第一次。

  而这一篇中,有4个方面的核心内容,分别是:1.数字经济;2.数字社会建设;3.数字政府;4.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一些基本的要求。

  “数字经济发展在‘十四五’中间得到了非常的重视,中国的数字技术应用和我们的消费群体、产业群体非常大,所以我们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未来的发展条件,所以我们在数字经济方面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全球经济中间也有非常良好的起点。”江小涓说。

  同时,江小涓指出,未来五年,数字消费将有重量级的应用,数字生产进入起步后的加速阶段,而数字资源的开发利用也将会特别快速地往前推进。

  “数字经济发展也要规范,一定时期内监管会带来新的不确定性,这也是长期健康发展要付出的成本,我们讲现在数字企业都是大平台,力量很强大,也要有耐心,要有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和更好的公共关系能耗,以数字自身的发展带动整个经济的发展。”江小涓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