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或砸4.59万亿重建美国基建?市场将作何反应?

拜登或砸4.59万亿重建美国基建?市场将作何反应?
2021年03月19日 21:48 汇通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拜登或砸4.59万亿重建美国基建?市场将作何反应?

  为了说服华盛顿采取行动,金属服务中心研究所(MSCI)于2021年2月启动了“现在就建设”(Build Now)运动。该活动鼓励企业和公众分享需要更换或维修的桥梁、铁路、医院和道路的图片。MSCI认为,美国几十年来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严重不足,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拜登政府是否会推动基建?

  为了加强美国的全球竞争优势,投资基础设施和应对气候变化是两大重要因素。

  而且,考虑到政府面对的环保压力,预计其未来计划都将以绿色议程为基础。市场猜测拜登政府或将投入2万亿美元用于基建项目,并且预计这一项目将大幅推动中期钢铁和有色金属需求。

  Build Now运动反馈出,许多道路、桥梁和物理结构都处于衰退状态,而且已经持续了几十年。

  MSCI推测,未来5年可能需要近4.59万亿美元的投资来纠正这一问题。

  在从全球危机中复苏时,基础设施显然是一个重点。

  对基础设施的战略投资将丰富就业市场,刺激经济增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传统基础设施的关注可能会提振非住宅建筑,并可能刺激整个钢铁供应链的需求。

  基建项目将如何影响市场?

  过去几个月,美国螺纹钢价格飙升,在3月初达到每吨835美元。美国南部一些州的建筑业需求稳定,支持了这一增长,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种重新恢复的需求将持续多久。美国建筑师协会(AIA)最近的一项预测表明,

  2021年非住宅建筑支出将下降5.7%。拜登的基础设施计划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影响。

  从长期来看,这可能会对钢铁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目前对钢铁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美国螺纹钢价格在3月初触及每短吨835美元。美国建筑师协会(AIA)指出,2021年非住宅建筑支出可能下降5.7%。

  贝莱德能源资源收益投资信托基金(BlackRock Energy and Resources Income Investment Trust)经理休姆(Mark Hume)表示:

  “钢铁价格正在上涨,同时,随着财政刺激计划中的资金流向脱碳和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我们预计镍、铝、铜和锂的需求将会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可再生能源系统消耗的铜大约是传统发电系统的五倍。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拜登 美元 钢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