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诺尔集团严睿思:中国创新生态系统近年来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

克诺尔集团严睿思:中国创新生态系统近年来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
2021年03月20日 22:10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于3月20至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

  克诺尔集团首席执行官严睿思在会上指出,创新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包括政策的支持,监管法规、人才基础、产业链、价值链等。纵横全球,中国的创新生态系统在近年来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

  严睿思介绍说,克诺尔主要有三个重要的成功实践的因素来增强中国本地创新活动。

  第一个因素就是持续保持生产和技术的高度本地化。从全球范围看,最近15-20年,尤其是在铁路轨道行业并没有快速发展,反而一直是相对保守的。但中国不同,紧紧抓住了全球化的趋势和机会,比如高铁的发展,过去15-20年间,中国高铁和地铁的总里程已经超过了过去50年世界其他国家的里程总数,跨越式的发展,带来了市场对产品和服务不断升级和多样化的需求。

  第二个因素就是要让中国拥有全球创新战略,让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拥有全球创新战略。我们在全球各地建立了研发中心,相互连通,顺应全球大趋势,共同合作,提供解决方案。我们各地的研发中心也保证他们之间相互联系,像之前的发言人所说的,刚才说到了成果转化成功率有一个10多个百分点的差距,我们希望弥合这一差距。

  创新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包括政策的支持,监管法规、人才基础、产业链、价值链等。纵横全球,中国的创新生态系统在近年来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

  第三个因素是与国企的长期合作相关,近年来,国企在中国经济发展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并积极参与国际的市场竞争。我们在中国为中国生产,为中国研发,我们已做好准备,被视为真正的当地化的合作伙伴,本地化的合作伙伴,为中国的经济和行业的发展提供助益。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