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谈高等教育:教室是进行讨论的,而不只是听老师的讲解

马斯克谈高等教育:教室是进行讨论的,而不只是听老师的讲解
2021年03月20日 12:11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经济峰会举行。在论坛“下一个颠覆性创新?”环节,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与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进行了对话。 

  “针对高等教育,向大家介绍一下为什么要教他们某些知识,我觉得为什么这方面的教授是很重要的?我们可能不会记住我们认为不相关的东西,所以如果你想让学生记住什么东西,就让他知道这是很相关、很重要的。”马斯克说。

  马斯克认为,有的时候好像随机地教一些东西,但是之后就是为了找到工作,但不一定在实际工作中会用到这些知识。尤其是大学教育,一个教授一直在单向地讲授,是一人戏,是一再重复的过程。与其这么做,还不如让学生们参与进来,让学生们自己在家里看老师的讲课,这样还可以重放,还有音视频的效果,有可能会更好。

  “而在课堂里面的时间,不是用来教授的,而是用来讨论的,这样对学生、对老师来讲都会更加愉快。我认为教室应该是进行讨论的,而不只是听老师的讲解。”马斯克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