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厚崑:新技术和工业革命有另一面 可能损害一些产业或造成失业

胡厚崑:新技术和工业革命有另一面 可能损害一些产业或造成失业
2021年01月28日 15:3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世界经济论坛将于2021年1月25-29日举行线上会议,1月28日,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出席并发言。

  胡厚崑表示,AI等一些技术都带来了很好的社会效益。但是他还指出,必须看到事情的另一面,“它们肯定会带来很多好处,同时我们也必须理解到底它们的困难、阻滞和风险是什么。”

  他指出,首先肯定会有一些技术方面的挑战,还有业务模式方面的挑战,这些挑战也可以促进我们创新。从社会角度来说,他强调,应该更多地注意人,我们必须要考虑到这些技术创新对人到底有什么样的影响。他表示,这些新技术和工业革命,当然对一些产业也会造成一些损害,很多人的生计会受到影响,可能会造成失业。他指出,对我们来说,正确的战略就是要保证所有的利益相关方,都可以一起努力来考虑一下怎么样能够在工业革命间扩大机遇,并且保证其他的人,为未来做好准备。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