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市场2021:如何看待A股、港股和债券?

中国资本市场2021:如何看待A股、港股和债券?
2021年01月11日 08:44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月10日,2021年第九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大变局和双循环”。在年会圆桌讨论“中国资本市场2021”环节,广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郭磊、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天风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宋雪涛、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等,进行了讨论。

  对A股、港股、债券的判断,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对A股我相对偏谨慎,我觉得今年有可能会是一个小年,整个收益的区间会显著收窄,留给市场的机会相对也会比较窄,对于债券的话,我是感觉目前市场的预期,一致预期很可能对利率前高后低,但是其中的节奏会非常难把握。”郭磊说。

  李超则表示,这三大类资产自己没有特别看好的资产,也没有看空的资产,全部看内部分化。

  “股票看好龙头类的资产,核心资产,不看好费用投。港股这边我看好A股买不到的资产,不看好可以买到的。债券这边看好利率债,不看好信用债。”李超说。

  宋雪涛认为A股点位大概3000-3600,预计今年9股大幅波动,波幅20%以上。今年整体来说,中枢预期回报下降,但是波动会很大,市场可能会某一个时间很极端,无论是上还是下。

  “港股我们认为比过去两年好,无论是政经环境的变化,还是全球基本面来看,因为港股里面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中国的一些传统周期行业的龙头,这在2021年来说它的EPS有明确的修复。”宋雪涛说。

  同时,宋雪涛指出,2021年美国的宽松仍然会带来一个资金的外溢,对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而言,港股是一个代表,在2021年会有估值提升。利率债今年不好说,介于中枢振荡市和小牛市之间,但是时间点很难把握,时间点很可能是由外事因素带来的。信用债,β角度来讲是比较好的配置时点,α上要小心2021年的信用是风险大年。

  “2021年的股票市场也是一样的,有剧烈波动。2021年上半年经济有比较明显的经济过热的倾向,带来股市疯狂上涨,之后会有剧烈的下跌。全年的回报率结构上来看的话,我想对于很多权益基金来说可能是负的。对于债券我们极度不看好。”陈李表示。

  陈李认为,通货膨胀贯穿全年,最终物价水平的上涨会明显抬高长端利率,一方面注定了债券是比较大的熊市,同时注定了现在抱团的核心资产,可能在2021年下半年就较大幅度的下跌。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