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董杏丽:企业文化是帮助企业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施耐德董杏丽:企业文化是帮助企业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2020年12月10日 17:2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圆桌讨论圆桌讨论

  12月10日,2020财富MPW女性峰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再启航:绘制新航线”。在“圆桌会议——商业重构加速”中,施耐德电气能源自动化全球研发副总裁董杏丽就“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

  董杏丽认为,数字化转型不是技术,只是一个手段,企业文化是帮助企业能够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数字化意味着变化,变化就有可能成功,有可能失败。一个能够比较开放,但是同时又能够容错的文化,是帮助企业能够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她表示。

  另外她也提到,数字化对组织架构会有很大的影响。“比方说我原来是做产品的,我就希望这个产品,大家都一样。因为这样的话,我的供应链最简单,一个模具,一套生产线。但是数字化有很多不一样,很多定制化的东西,就要打通研发、供应链、市场,不是各干各的,而是要深度融合,怎么样让我的组织架构深度融合,才能够达到更有效的进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她说。

  谈及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本土团队是如何从学徒一步步走到全球研发的主力的关键时,她提到,开放的心态是非常关键的。

  “我一直要不断的学习,我是学徒的时候,我肯定得要学。因为世界变化太快了,而且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国家,他的优势是不一样的。比如说中国的执行力非常强,有的国家可能设计方面做的非常好,外观设计做的非常好。所以一定要有开放的心态,要知道自己哪里不知道,不断的去充实,这样才能够把咱们的研发做大做强,”她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