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鹏林:都市圈迫切需要一种新的交通形式出现

赵鹏林:都市圈迫切需要一种新的交通形式出现
2020年11月26日 18:4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1月25日-27日,“财经年会2021:预测与战略”在北京召开。26日,在年会“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的新都市圈生态”的讨论中, 雄安新区特别顾问、深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赵鹏林进行了分享。

  在赵鹏林看来,都市圈的交通一定要融入城市的交通网络,而又超出了都市的交通网络,它延伸到其它城市和周边城镇。因此,它的特征是要比城市轨道要快,但是要像地铁一样便捷。

  “它要与这个城市有多点的融合,多市联运,它要跟各种交通工具有一个无缝的换乘,这是我们认为的都市圈的一种交通方式,跟高铁是不一样的,跟城市铁路地铁也是不一样的。”赵鹏林说。

  到底用一种什么样的轨道能解决都市圈的交通或者是城市群的交通?赵鹏林表示到目前来看还没有一个十分可靠的工具,地铁太慢,高铁太贵,迫切需要另外一种解决都市圈的交通形式出现。

  “要把都市圈连起来,客观上自然也形成了一个多中心、多层级的网络结构,这种结构是适合于轨道交通这种形式的。我们不敢想象这种城市我们把它用汽车连接,确实是一个灾难。”赵鹏林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