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维文:目前全球金融科技业仍处于初期阶段

袁维文:目前全球金融科技业仍处于初期阶段
2020年09月19日 11:5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 迄今已连续举办二十二届。是每年定期在北京举办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国际盛会。第23届科博会2020中国金融论坛定于9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维文 出席会议并担任主持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我是本场主持人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维文,首先做个自我介绍,我们大农听起来像个农业公司,怎么跟金融搭边呢?是的,虽然我们是从农业开始的,但我们与金融业早有姻缘,我们有一个茶叶购销平台叫大茶网,在座的各位也可以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在网上买茶叶,绝对确保正品正价,在供应链领域我们有一个平台叫“好多巴多”,这是农产品供应链平台,专业为国内大中企事业单位提供农产品供应链服务,其中也涉及到了供应链金融。展望未来,近期我们有幸成为阿里巴巴数字乡村授权经销商,同时还通过了华为的严苛论证,成为华为云优选级经销商,在座的各位如果对此业务有兴趣的可以跟我私聊。

  好的,我的介绍完毕,请允许我来介绍一下出席本场主题发言的嘉宾,他们是: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  关成华  先生

  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Gamma CEO    区海鹰     先生

  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黄超群  先生

  开鑫科技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产品总监        胡汉光   先生

  云南裕善源物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缨允  女士

  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

  科技的创新,正在颠覆和改变我们的生活。金融科技是金融和科技的高度融合,涵盖了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投顾等诸多领域,金融科技概念备受瞩目,但作为一个行业,目前全球金融科技业仍处于初期阶段,伴随金融科技的持续发展,信息科技将深度改造金融业,金融科技正在金融服务市场中掀起巨大波澜。今天我们将就“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无感金融时代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与风险防范“等前沿技术进行探讨和交流。?

  在此,我们有幸请到了以上几位嘉宾分享他们的观点

  (每位嘉宾的发言时间是15分钟,希望大家控制好发言时间)。

  首先有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先生】发言,大家欢迎……

  接下来有请金融壹账通Gamma CEO 区海鹰

  感谢区先生的精彩分享,接下来【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黄超群先生】,掌声欢迎

  感谢黄总的精彩分享,刚才黄总给我们介绍了滨海的美丽景象,在座的如果有意向可以和黄总交流。

  接下来有请【开鑫科技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产品总监 胡汉光先生】发言,掌声欢迎。

  感谢胡先生的精彩发言,接下来有请【云南裕善源物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缨允女士】发言,掌声欢迎……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