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泽民:金融创新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纪泽民:金融创新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2020年09月18日 08:5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 迄今已连续举办二十二届。是每年定期在北京举办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国际盛会。第23届科博会2020中国金融论坛定于9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天津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纪泽民出席会议并演讲。

  以下为会议实录:

 

  金融创新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尊敬的各位领导、企业家朋友们:

  大家好!很荣幸参加今天的论坛并向各位介绍天津滨海新区整体情况和科技金融发展举措。

  滨海新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围绕“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正在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海滨新城。

  近年来,滨海新区通过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先行先试,已经成为当前国内金融创新最活跃的地区之一。通过优化政策环境、创新金融服务体系,新区探索形成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新模式。

  大力推进天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融资租赁、平行进口汽车形成鲜明特色。融资租赁资产总量突破1万亿元,占全国1/3,飞机、船舶和海工装备等租赁业务均占全国80%以上。融资租赁业标的物扩展至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等新领域,基本实现了租赁主要业务领域的全覆盖。成为国内商业保理产业聚集地,同时在政府服务和支持力度、法律法规研究与实践等多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随着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的持续推进,滨海新区金融创新的一张张名片也不断叫响。

  金融离不开实体经济发展,在产融升级方面,滨海新区探索形成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新模式。如新区供应链金融企业中企云链,作为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典型案例,也曾被国家发改委官方“点赞”。

  各位金融业的专家、企业家们,滨海新区正在以蓬勃之姿快速发展,一座美丽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正在形成,欢迎大家到滨海新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最后,预祝大会成功举办。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