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养老等行业模式最重要 目前还没有很好的范例

张军:养老等行业模式最重要 目前还没有很好的范例
2019年11月05日 15:4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9(第十七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于11月5日在北京举行。永新华控股集团执行总裁、永新华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军席并发表演讲。

  张军表示,养老也好,地产也好,康养也好,模式是最重要的。大家目前还没有找到一个特别好的模式,你怎么去标准化复制,怎么去盈利?

  行业时间不短了,但是大家探索还没有一个特别成熟的模式,医养就更复杂了。

张  军  永新华控股集团执行总裁、永新华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  军  永新华控股集团执行总裁、永新华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以下为演讲实录:

  张军:我先介绍一下永新华控股集团,我们是一家民营企业,也成立20年了。在2012、2013年我们主要投资两个方向,一个是文化,一个是金融。目前文化这块,非遗这块是目前中国的头部企业。2012年也做了将近六七年的金融。从2018、2019年这两年,我们又新增了两个板块,2018是科技,我们跟普天集团做5G专网、数据中心,这是科技第二个板块。康养这块,今年年初刚成立了康养的业务板块,我们是一个新兵,我们也是结合我们企业、集团自身的资源和积累在探讨我们自己的模式。

  因为这个课题很大,老龄产业、养老产业,万亿的企业,但是我们看我们自己做哪一块?我们自己判断我们做医养可能还达不到,太复杂了,确实刚才主任说的这些房地产。做大健康,在大健康,就是从养老这块,我们做康养这块,在康养做哪块?再细分,我们考虑到今后企业的一些资源和积累,考虑到是做旅居养老。因为我们也有房地产板块,现在传统房地产业务也不做了,也是我们康养当中的一个开发建设的板块,因为毕竟还有园区,自己拿地也可以,并购也可以,合作也可以,都可以,我们很灵活。

  那么,反推一下,就是模式方面,养老也好,地产也好,康养也好,这个话题已经不少年头了,我记得最早好像是万科做,已经20年了,但是模式是最重要的,大家目前还没有找到一个特别好的模式,你怎么去标准化复制,怎么去盈利?时间不短了,但是大家探索还没有一个特别成熟的模式,医养就更复杂了。我们也是经过两三年的筹备。因为我们企业擅长打横穿的,跨界的。我们就是“文化+康养+金融+开发建设”。

  主持人:少子化背景下,养老院将成为许多人的养老选择。但是目前的市场上,高端的去不起,低端的不想去,中端的挤不进,这种情况怎么解决?

  张军:我们是搞投资的。这个还是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还是党主任刚才提到的政府要制定清晰的持续性的政策,一定要给我方向,有目标,有支持,有落地。这是大维度必须要的。

  第二部分靠社会、资源、资本和个人。你不能完全依靠政府,依靠企业,依靠不了了。我也是60后,还是5+2,白+黑,现在小孩说996,我们一直是这么过来的。你996已经休息的很多了。你自己的生活完全能保证,你一生当中的自身的给自己的定位。结合社会资源,政府还是要出政策,可持续的,社会资源怎么整合这些资本。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