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原副会长于平:国际合作是大趋势 谁也阻挡不了

贸促会原副会长于平:国际合作是大趋势 谁也阻挡不了
2019年08月08日 14:5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中国品牌节”于2019年8月7日-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于平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于平:品牌节从第一届开始我就参与了,这么多年来我大部分的活动都参加了,从一开始我就同王永和其他品牌节的组委会成员倡议,品牌节不应该局限于中国,应该扩展到国际上去,应该邀请更多外国的企业家,官员,前政要来出席,因为品牌是超越国界的,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地发展,品牌数量的增加,中国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越来越被认可,这么一个情况下,我们应该用好这个平台,更多的开展,促进同国际的交流与合作。

  刚才几位前政要也都提到了如何开展同中国的合作,他们提的比较多是技术,不仅对中国的技术感兴趣,也希望中国对他们的技术感兴趣,像乌克兰也希望加强和中国的合作,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我觉得非常好。

  从我个人来说,我多年从事国际贸易投资的工作,以前我们产品的质量非常低,根本说不上品牌,资深的外交官大使都知道中国在展会上的展位就像摆地摊,而现在,中国出口更多的产品,高铁、卫星、飞机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就,我们非常希望同许多国家来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来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一带一路”倡议就是非常好的一个,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机遇,所以我们在这个框架下可以做很多事。

  我们不仅可以出口产品也可以出口技术,服务,劳务等等,你们需要的,同时对于你们国家生产好的产品,有一些我们适用的技术也可以谈开展合作,至于平台和渠道,除了官方的渠道,我们也可以利用民间的渠道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品牌节,品牌联盟等等还有相关的机构,探讨,建立长期合作,有效的提供服务的方式和机制,让我们共同努力来促进中国同各个国家的友好互利合作。

  全球化,国际合作是大趋势,谁也阻挡不了。不光是中国政府,广大中国企业也是做好准备的,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希望加强联系,加强合作,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