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证券交易所CEO:已做好准备 沪伦通项目即将启动

伦敦证券交易所CEO:已做好准备 沪伦通项目即将启动
2019年06月13日 14:2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

  新浪财经讯 “2019陆家嘴论坛”于2019年6月13日-14日在中国·上海举行,论坛主题为: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出席“全体大会三:加强中英金融合作——伙伴城市专场•伦敦金融城”并演讲。

  其在演讲中透露,沪伦通监管框架已经做完,跨境交易规则也已经最终确认,目前已经有一个发行商做好准备开展行动了。“很快就要开始启动沪伦通的项目了,我们对此非常激动”。

  富时罗素指数业务去年12月份公布,中国A股6月24日将正式进入到全球股本的富时罗素指数。

  以下为演讲实录:

  David SCHWIMMER:谢谢,我很高兴来到上海,特别高兴受邀出席这次全体大会的交流。我觉得此时此刻是选了一个非常好的时间开这个会议,我们马上就要开始启动大家期待的沪伦通的合作项目,这是双方密切合作关系的很好的案例,体现了伦敦证交所和上海证交所之间密切的合作关系,也体现了中英双方监管部门的合作关系。

  我们现在监管框架已经做完了,跨境的交易规则也已经最终确认了。目前现在已经有一个发行商做好准备开展行动了,所以我们特别激动,此时此刻举行这样一个活动,很快就要开始启动沪伦通的项目了,我们对此非常激动。

  沪伦通最初是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访问英国时宣布的,目标就是要建立起一个非常紧密的监管机制,让伦敦和上海的资本市场能够进一步对接。这将是非常好的一次机会,让我们做到这一点,它将是一个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将给双方的投资者和发行商都带来巨大的好处,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让中国的市场持续开放,持续国际化。

  沪伦通将会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伦敦来实现从中国市场的增长中获益,也让英国的上市公司能够更好地获得来自中国投资者直接的融资。

  沪伦通的合作项目有非常多的第一次,我没法一一举例,但是沪伦通真的是非常棒的项目,让中国投资者有了获得国际投资的可能,而且让海外的一些投资人在用国际清算机制的基础上进入到中国的A股市场。

  这里面有很多的机会,沪伦通的项目也将会是前所未有的规模。我们已经做了几年准备工作了,我也想表达一下我们的感谢,不仅是向上海证交所的一些合作伙伴表示感谢,而且也要向所有证监会、央行、外管局等所有相关主管部门表示感谢,他们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给了我们非常多的支持,让我们这一创新的、有价值的平台走到今天,我们期待它成为正式开放运行的体制,很快就会实现。

  另一方面,我们也有伦敦和上海或者中英之间很好的合作,我们的富时罗素指数业务去年12月份的时候公布了,中国A股6月24日也将会正式进入到全球股本的富时罗素指数。

  刚才William的发言也说了,伦敦也是绿色金融的心脏地带,这个领域我们和上海市场也有非常密切的合作。离岸交易在伦敦也非常活跃,上海目前人民币离岸业务正在发展,相信会有非常多的领域可以交流。多年的合作已经筑就了一些成果,合作才能实现最后的成功结局。非常感谢大家,谢谢。

  许思涛:您强调了时间点的重要性,我当时还不是太确定,你的意思是说考虑到中美贸易的紧张局势,还是说你的证交所会有更大的动力让您开展一些合作?

  David SCHWIMMER:从伦敦的证交所角度来看,我们希望有开放的市场,有全球资本可以流动,我们也认识到现在有很多的全球讨论,也有一些紧张的关系,我指的是贸易和贸易带来的紧张关系。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说的是,伦敦一向对企业非常开放,我们是以资本为中心的。我们的沪伦通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我们有机会可以更加紧密的合作,给公司更多的机会,获得更多的资金池,获得更多的跨境资本。并且同样对于投资者来说,有更多的选择可以投资于那些在两地上市的公司。我们认为沪伦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更好地体现全球资本市场的重要性。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陆家嘴论坛 金融 沪伦通
相关专题: 2019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