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云来谈救助企业:应秉持竞争中性 避免制造不公平

朱云来谈救助企业:应秉持竞争中性 避免制造不公平
2018年11月20日 15: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今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上谈到近期政府纾困措施时表示,应秉持竞争中性的原则。

  朱云来表示,经过40年的发展,中国经济和企业都有了相当雄厚的基础,因此需要有策略的发展,不必太着急,“如果你做得太快,有些东西做得可能有问题,对未来也会产生风险”。他表示,有些企业的经营出现问题,还要去救的话,有可能不但没救好,而且把原来做得好的企业也都拉下来了,“还是得要强调由市场来决定经济的走向”。

  当主持人追问,所谓的“救”是否指“救民企”时,朱云来回答,与所有制没有关系,应保持竞争中性。“因为你过去做的各种投资决策的错误,进入了困难状态,政府再拿钱来救。那救了你,为什么不救别人?这就产生了不公平”。

  朱云来补充,“关键也不能解决问题,如果给了钱能救(成功),就好了,问题是给了钱以后,既然是做错了,现在还给我钱来救,如果再做错,还能给我钱?这不是也变成了挣钱的方法了吗?”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相关专题: 第九届财新峰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