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CEO: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正逐步凸显

中银国际CEO: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正逐步凸显
2018年11月19日 14: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彤今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表示,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的投资价值正在逐步凸显。

  在谈到我国金融市场开放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时,李彤表示,一系列的金融业开放政策既符合迈向高质量发展、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历史要求,我国也主动地应对当前比较错综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积极推动经济金融全球化的经济方面的考虑。

  在其看来,金融业开放符合我国自身的发展要求,将以竞争促进行业优化,加快提升行业综合竞争力,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会注入新的活力。随着市场准入的进一步放开,一些国际领先的金融机构将深入参与到中国金融业发展,促进金融市场竞争,有利于国内金融机构的学习、借鉴、引进先进的国际经营管理经验,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培育具有国际事业的专业人才。

  此外,中国金融业开放还将在满足国内居民和企业跨境资产配置需求的同时,向境外投资者提供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通道,丰富境内外企业的融资渠道,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

  不过,她也强调,金融业的开放不可避免的带来新的变量和挑战。一个更为开放的金融市场必然要做好面临更多外部冲击的准备,也必然对保持金融市场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金融市场要进一步优化市场基础设施,加强市场机制和法制建设,丰富金融产品和工具,完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而金融机构则要进一步提升风险管理意识,强化财务约束意识,坚持稳健经营的思路。全社会也要建立起更完善的合规文化。

  在李彤看来,我国金融业的开放将使国际投资者共享发展红利。“从全球范围来看,经过前期风险因素的逐步释放,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的投资价值正在逐步凸显,可能很多人前一段时间就看了股票跌了多少,就是在悲观,其实没有看到现在已经有价值在凸显”。

  “我看了一个最新的情况,上证综合指数大概现在市盈率不到11倍,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基本上都是16倍左右,排在我们后面的日本也是在15倍多左右。所以,基本上我们现在从估值的倍数来看,其实价值还在显现”,李彤说,“中国经济潜在的增速仍然居于全球前列,我们一定不能忽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相关专题: 第九届财新峰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