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立德·艾勒鲁迈希:巴林望与中国共建数字丝绸之路

哈立德·艾勒鲁迈希:巴林望与中国共建数字丝绸之路
2018年11月14日 20:03 新浪财经
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 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

  新浪财经讯 “第二十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2018年11月14日-16日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出席开幕论坛并致辞。

  哈立德·艾勒鲁迈希称, 巴林王国希望通过丝绸之路和中国的人才连接在一起,希望能够更好地跟中国合作,建立一个包容、兼容、开放的,促进快速发展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通过和中国一起建立数字丝绸之路,我们高瞻远瞩,展望未来,希望未来能够吸引新一批的人才基于创新,基于更好的创意,能够促进经济的增长,给全世界带来裨益。”

  以下为致辞全文:

  哈立德·艾勒鲁迈希: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高兴、非常感谢深圳高交会组委会邀请我来在这个高规格的会上致辞。我们这里见证了高科技的发展,创业家的精神,能够看到在快速发展的世界里,在整个社会经济不断发生变化的时候,在整个经济体中,我们见证着非常快速的发展,高科技不断颠覆很多传统的行业。虽然我们直面一系列的挑战,但与此同时也会见证着机会的并存,只要我们支持创新,支持“双创”,能够帮助我们共同在深远的变化中获得长足的进步。我所代表的巴林这个国家也是非常重视这一点的,我们也希望能够不断地培育创新的精神,能够在全国范围得到推广。我们也和其他国家政府紧密合作,打造合理的营商环境,并且能够加速扩大。我们关注的是和其他国家的合作,而不只是孤立的发展。

  今天来到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巴中两国的关系源远流长,明年4月我们将见证双边关系30周年非常重要的时刻。我今天非常荣幸代表我们政府和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之间建立起继续发展,能够见证双方关系不断加强、加深,我们的文化、商业之间的联系已经得到了缔结,共同分享彼此的信仰,推动高新技术的发展,我们的合作伙伴不断蓬勃发展,并且基于对未来挑战共同的理解。在GCC,我们跟海湾的邻居国家一起能够不断地建立一个低碳的社会,以及一个以知识为主的经济。同时我们希望在这个区域里面取得不断夯实的进步。在这个区域,我们觉得不能单靠石油开采来发展,我们希望有配套的金融服务,我们一直保持高瞻远瞩,雄心勃勃,希望能够更好地培养下一代以技术为基础的企业家。而我们的王储一直都希望能够把巴林的经济建立成智慧经济,这就是我们的愿景,能够采取数字经济的方法,更好地驾驭数字经济、数字行业的东风,能够促进其他行业的发展,能够促进电商的发展,建立全球的标准,能够更好地融入全球的经济实体当中。

  同时,我们也提高投资的基础设施,包括铁路、电厂,还有各个工业区、工业园,我们也希望能够融入“一带一路”的建设当中,能够超越国家之间的合作。我们知道数字化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促进长期的协作和成功,夯实“一带一路”的理念。中国长期的规划,包括基础设施的规划,为“一带一路”上的国家提供人们更好的生活品质,提高更多的福祉。数字化可以增进“一带一路”的项目,包括交通、智慧城市的发展,以及许多智慧楼宇的打造,能够让数字解决方案变得天衣无缝,带来巨大的裨益,也能够让不同的资产会聚在一起。

  我们知道“一带一路”的发展,去年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强调通过创新促进发展,像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以及量子计算等方面,还有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等等领域都能够更好地打造我们21世纪的数字经济。

  除此之外,我们也非常同意习主席的观点,巴林这个国家正在经历大刀阔斧的数字转型,我们有许多教育背景很好的技术人员和专业人士,所以我们是一个非常好的实验室,就像是高交会所倡导的理念一样。其实我们有一个云为先的理念,同时我们也使用了数字中心,包括亚马逊云的数字服务中心,我们希望能够引领未来的变化趋势,建立更多的科技型的初创企业,巴林王国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好的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的聚集地,我们也希望能够促进在不同的地方,包括在非洲金融科技的发展,同时还有实体的枢纽,和虚拟的金融科技的枢纽,能够发挥非常有影响力的动能,就像深圳所做的一样。

  其实在海湾地区,我们希望有一个海湾地区的数字连接,我们的劳动力超过一半都是在私人企业就职,ICT电子通信领域也是该地区当中最具竞争力的,运营成本非常低。同时也能够不断地保证它的服务能够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无论对于政策的制定者、投资者,还有决策者都是如此,真正带来不同的改变,这也是初创企业所希望发展的愿景。

  中国在不断发展数字丝绸之路,让未来的技术引领者能够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也希望能够把中国的人才连接在一起,能够在我们的区域有着5000万人口,他们的消费力有1.5万亿美元,我们也希望能够更好地跟中国合作,跟深圳合作,建立一个包容、兼容、开放的,促进快速发展的合作关系。在2009年华为把它的区域中心搬到了巴林,现在华为正在建立5G生态系统,5G生态系统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我们看一下全球的金融科技的提供者,这是世界上金融科技最大的公司,他能够把专业人才、专业技术以及无可比拟的绿色优势能够对于交易银行、借贷和财富管理以及个人银行的业务都结合在一起。这只是其中的几个例子,这也只是万里之行的第一步。

  我衷心的希望我能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发展,我们的愿景,我们背后的雄心壮志,以及我们希望能够对于能够建立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的投资。我们希望通过和中国一起建立数字丝绸之路,我们高瞻远瞩,展望未来,希望未来能够吸引新一批的人才基于创新,基于更好的创意,能够促进经济的增长,给全世界带来裨益,谢谢各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高交会 科技 峰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