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治文:帮助更多人完成职业培训 应对人工智能冲击

梁治文:帮助更多人完成职业培训 应对人工智能冲击
2018年11月08日 09:27 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

  新浪财经讯 由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主办、摩根大通支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协办的“人工智能时代的工作前景:职业教育与培训”研讨会11月8日在北京举行。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出席并发表演讲。    

  当今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对劳动力和就业前景产生深远影响。梁治文表示,工作本身的性质正在发生转变,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高新科技在逐步渗透经济,并创造出了对拥有数字化技能和竞争力的人才的新需求,如电脑编程、数据管理,以及大量的技术型岗位,也给一些数字化相关性较小的岗位带来了冲击。“我们希望通过提供技能培训,为有迫切需求的就业者提供提升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劳动力市场的新需求和新动态,为未来做好准备。”   

  摩根大通2016年推出“青年新技能”计划,为期五年、耗资7500万美元,旨在发展高质量、以就业为导向的教育项目,从而帮助青年们获得有不错收入的工作并实现长期的职业发展。该计划的初衷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完成从高中阶段就开设的职业培训并获得相关的职业教育证书,以利于其在人工智能、医药科学和编程等飞速发展的新兴领域中找到薪资良好的工作。 作为摩根大通“青年新技能”计划在中国支持的项目之一,摩根大通在过去三年支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旨在提高中等职业教育的教学质量,帮助学生掌握获得优质工作的技能,总计捐款达1900万元。双方的这一共同努力预计将惠及四川、广东、贵州和河北四省的31所中等职业学校的150,000名学生。  

  “摩根大通是包容性经济增长的坚定支持者,我们相信应该有更多人获得持续提高经济水平和地位的机会。我们在全球以及亚太地区的劳动力发展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希望通过与中国主要利益相关方的合作,分享我们在应对劳动力发展挑战方面的经验。本次年度性研讨会及我们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合作,进一步体现了摩根大通充分调动集团资源,以助力本地经济和社区发展的承诺。”梁治文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