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受到更多关注 也有更多责任

邓庆旭: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受到更多关注 也有更多责任
2018年11月06日 15:44 新浪财经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于11月6日举行,本届评选主题为“致敬时代驱动力”,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出席并致辞。

  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举办4年,现在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对评选也提出了深切的期望和关注,同时评选也得到了顶级经济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官员的重视。

  对此,邓庆旭称,“我们身上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会一起和各位评委努力,把这次评选搞得让大家更加觉得有意义,对社会经济生活更加有指导作用。”

  以下为致辞全文:

  邓庆旭: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今天的启动仪式。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和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发布会现场很多都是老朋友,今年是第四次举办,我在现场是第三次。四年前,发起这项评选,是希望通过梳理每一年中国经济发展的脉络和走向,寻找当年中国经济的年代领袖人物,希望把转型升级的中国经济放在一个全新的坐标体系,能够打造有价值的中国经济风向标,希望能在中国经济前行道路上寻找向上的榜样、寻找智慧的力量和前行的动力。

  现在越来越多关注我们年度人物评选的各界朋友们,对我们的评选也提出了深切的期望和关注,同时评选也得到了顶级经济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官员的重视,因此我们身上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这几天,被民营企业座谈会刷屏,这具有重大意义,彻底驱散了民营企业家心中的雾霾,底气更足了,一句“自己人”触动多少企业家内心,在此向每一位上榜的企业家表示祝贺。我们愿意全力展示杰出企业家的独特风采,搭建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

  从明天凌晨起,我们就会正式开启全民网络投票,网络投票将作为评选的重要参考要素,今年在对每一位候选企业家做背景资料调研过程中发现,有十几家企业刚满或临近30周年,也就是1987、1988年成立的企业,他们伴随着改革开放历程30年磨一剑,用30年发展答卷致敬了改革开放40周年。

  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无论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最终花落谁家,但他们的故事和业绩都在鼓舞和指引着我们,他们践行着创新、前瞻、责任和坚守,把握时代脉搏,艰苦创业,百折不挠,让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到来,尤其感谢联合出品方代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苗苗女士,谢谢,我们也和人民日报社、吴晓波频道一起和各位评委努力,把这次评选搞得让大家更加觉得有意义,对社会经济生活更加有指导作用。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