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芳:经营团队要有学习力 靠业绩说话

栾芳:经营团队要有学习力 靠业绩说话
2018年11月05日 11:43 新浪财经
哈尔滨中央红董事长栾芳 哈尔滨中央红董事长栾芳

  新浪财经讯 “第27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于2018年11月3日-5日在北京举行。哈尔滨中央红董事长栾芳出席并演讲。

  栾芳介绍,哈尔滨中央红集团创业已经26年,涉足多个产业,包括有机绿色食品加工业、社区商业、新文化产业等等,三年来销售规模每年递增1个亿。“今年是32亿,我们保证三方的利益,消费者的利益、员工的利益,股东的利益”。

  她强调,中央红集团有一个原则。随着企业的发展,员工的工资只能升不能降,从上到下,到最基层员工,虽然有业绩考核,但也是工资只能升不能降,如果职工降了是经理人的问题,是职业团队的问题。

  “比如在员工工资基础上是福利递增,福利确定的目标,明确跟经营团队说,每年增100元的福利,这个福利是有机食品,就是我们产业生产的有机食品、健康食品,给孩子们吃的,先给员工分,员工吃好了才能上市销售”,栾芳表示。

  在面对股东方面,栾芳称,中央红是全体员工持股企业,正在打造共享经济,员工持股分红每年20%,已经坚持18年了,而且作为原则交给经营团队。“股东是创业元老,股东的分红率不低于20%,这是对经营团队的考核。我们已经坚持18年了,还要继续坚持下去。但是如果还有更高的利润,我们历史上也有非常好的效益,用于企业扩大再生产,不要分光吃光,可以分30%的时候,我们也仍然坚持20%。现在可以打造企业内的生态链,这样可以健康持续发展。虽然企业暂时不能做的很大,但是可以做的很久很久”。

  在谈到企业文化时,栾芳表示,企业文化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软实力。中央红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有文化信仰的企业,有道德价值追求的企业,有社会责任承担的企业,受社会尊敬的企业和被消费者需要的企业。

  那么如何保证价值观真正落地呢?她主要强调两点:第一,考核经营团队和员工的学习力。时代发展太快了,如果跟不上节拍就会被淘汰。第二,考核经营业绩。有学习力就有清醒头脑,就能提高经营能力,最终要靠业绩说话。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