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京京:不会为高估值选择与自身价值观不相符的投资

刘京京:不会为高估值选择与自身价值观不相符的投资
2018年11月05日 11:41 新浪财经
北京嘉和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京京 北京嘉和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京京

  新浪财经讯 “第27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于2018年11月3日-5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嘉和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京京出席并演讲。

  刘京京介绍,嘉和一品创立于2004年,连续多年保持30%以上增长,品牌美誉度也不断提升,获得了顾客的信赖。“我从92年大学一年级开始创业到现在为止,从来没有失信过,这是重要的,不管是顺境逆境,包括非典期间,当时所有门店都停业,我以月息10%的利息找朋友借钱发工资,也没有欠过员工一分钱,包括创立十四年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这个是最重要的”。

  刘京京说,嘉和一品的核心价值观是诚信、创新、不取巧,走正道。在实践方面,要将其融为企业文化,“从上到下都要认为这是必须坚守的”。“首先品德是最重要的,经营过程中一切以食品安全,包括顾客体验为重。当经济利益和它产生冲突的时候,一定毫不犹豫地让路”。

  她以食品安全举例称,所有的食材、半成品都在中央厨房加工,每天进行几十项物理检测,光检测费用就要花费几百万,“顾客并不知道我们经过这么严格的检测,但是我们持续多年坚持下来了,因为我们承诺给顾客最好的食材”。

  “当利益和价值观形成冲突的时候,如何选择的关键在于创业者的初心,这出于你的本真,不是做给别人看的”,刘京京强调。

  在谈到资本方面,刘京京表示,嘉和一品引进了红杉资本、云峰资本等资金,但不会为了高估值而选择一个与自身价值观不相符的投资,“在谈判过程当中,我们先沟通到位,嘉和一品的发展是稳健的,不是急功近利的。企业不是为了上市而上市,最终目的我希望是百年品牌,是值得信赖的品牌,而不是瞬间开了多少家店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