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高级副总裁王雅娟口述:如何玩转影响力营销?

微博高级副总裁王雅娟口述:如何玩转影响力营销?
2018年10月15日 14:27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微博高级副总裁王雅娟 微博高级副总裁王雅娟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于10月15日至18日举行,主题为“增长下一年Growth Next Year“!微博专场于15日举行,主题为:影响力营销,微博高级副总裁王雅娟出席并演讲。在追求美、追求正能量上,微博不断地在各个领域去支持这些能够生产优质内容的媒体、机构、个人。

  谈到对SocialFirst的看法,王雅娟认为,当90后成为消费的主流人群的时候,整个消费的模式变了,有人讲叫消费升级,有人讲叫消费降级。她认为,不仅仅是升和降,不是金额上的总升级,而是模式上、玩法上变了。“我们会看到更多小众化、个性化,追求差异化的产品,需要更灵活的前端用户市场的响应,更柔性的生产线配套布局。”

  “SocialFirst不是微博自己去提的,而是在微博的一些平台上,一些企业借助社交媒体新型的媒体形式,建立了全新的企业成长策略。”王雅娟表示,这种成长策略可能包含品牌的、包含营销、还有包含产品的,这样的SocialFirst打破了原有企业只有在营销和销售这个过程当中接触到最终消费者的一个模式。

  整个企业的价值链,包含到产品的研发,产品原形的设计,以及到生产、市场、销售、服务全完整的客户接触的企业内容,借助着社交媒体这个平台,直接让消费者和品牌、目标客户直接通话,进行情感的连接、品牌的价值传递。

  “SocialFirst不仅仅是一个营销战役,一个新品的推出,更加是企业的战略,是一把手的工程。”王雅娟表示,小米的商业模式也是建立在积累粉丝,积累用户,建立非智能的产品,小米已经出洗澡用的浴巾了。沿着粉丝的关系,沿着客户信任的关系,可以延展出来的产品线是非常长。王雅娟指出,落后的企业需要考虑,“怎么能够在走的晚的情况下,怎么能快速的补起来这一条线,能够借助新媒体的平台建立自己的粉丝资产,能够做粉丝积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金投赏 商业创意 创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