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否认关停相互宝 今年已有1370万余人退出

蚂蚁金服否认关停相互宝 今年已有1370万余人退出
2021年06月07日 13:54 新浪财经

  6月7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相互宝或于6月11日被关停,对此,蚂蚁金服方面回应称,该消息为假消息。

  2021年以来,网络互助行业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溃败。短短三个月时间里,美团互助、轻松互助、水滴互助相继退出。至今,规模前四的互助计划中,唯有蚂蚁旗下相互宝尚且留存。而在行业集体退出的大背景下,相互宝亦是前途未卜。

  此前,相互宝因分摊费不断增加、患病拒赔、随意修改规则等问题,屡屡受到社会各方质疑。用户信任的丧失,也导致越来越的多人选择退出相互宝。

  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份的第二期,相互宝的分摊人数跌破1亿,此后分摊人数更是不断下跌。在今年3月份到2月份的1个月间,相互宝的分摊人数便减少了315万;而到了4月第一期,相互宝的用户数再次减少198万。截至6月第一期,相互宝互助的分摊人数已降至8729.8万人,比年初减少了1370.96万人。

  从相互宝到“相互跑”,暴露出的是网络互助行业发展过程中的诸多问题。事实上,对于相互宝,监管方面的态度也是明确的。2020年9月,银保监会变成发文称,相互宝等网络互助平台会员数量庞大,属于非持牌经营,涉众风险不容忽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范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