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保监局局长裴光:十年来共作出行政处罚1963项,罚没金额5.45亿元

广东银保监局局长裴光:十年来共作出行政处罚1963项,罚没金额5.45亿元
2022年09月08日 16:10 金融一线

  9月8日消息,第291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广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详细介绍了广东银行业保险业这十年的高质量发展情况。

  “十年来,我们坚持高质量发展保持总量全国第一。” 裴光表示,广东银行业资产、存款、贷款、净利润,保险业资产、保费收入、赔付支出、承保利润八个指标均稳居全国第一:银行业总资产34万亿元,占全国近1/10;各项存款、贷款余额分别为26.3万亿元、23.5万亿元,年均增速10%、14%。保险业总资产超过2万亿元,保费收入占全国1/8;保险深度从十年前的2.97%上升至现在的4.73%,保险密度从人均保费1597元上升至现在的人均4641元。

  同时,裴光强调,十年来坚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根本性任务。实现重点城商行“精准拆弹”,完成33家高风险机构“脱险摘帽”。辖内累计处置不良资产超过8500亿元,不良率下降0.4个百分点。

  此外, 裴光表示,十年来,广东银保监局共作出行政处罚1963项,罚没金额5.45亿元。在全国率先探索省会城市监管新模式。率先开展联邦学习、区块链等智慧监管试点,首创省局智能检查实验室,率先上线湾区准入备案管理系统。锻造忠专实监管铁军,机构改革以来处级领导干部平均年龄下降1.2岁,博士、硕士学历占比提高12个百分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