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1.7%/​贵州首家包装行业研发中心落户茅台/汪地强调研山西、河南市场······

一季度全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1.7%/​贵州首家包装行业研发中心落户茅台/汪地强调研山西、河南市场······
2024年04月17日 18:46 媒体滚动

1.一季度全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1.7%

2.宜宾翠屏区2023白酒产业营收1779亿元

3.泸州保障酒类产业金融工作

4.贵州首家包装行业研发中心落户茅台技开

5.泸州老窖携手景德镇打造“瓷+白酒”文化特色产业链

6.汪地强调研山西、河南市场

7.西凤电商公司:坚持“亿级单品”战略不动摇

8.泰山酒业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

9.中粮名庄荟:紧抓澳酒回归机会

10.波尔多葡萄酒生产商欲重塑形象和产品

一季度全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1.7%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官方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1538亿元,同比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109846亿元,增长6.0%;第三产业增加值174915亿元,增长5.0%。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持平,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下降1.7%。

宜宾翠屏区2023白酒产业营收1779亿元

据三江翠屏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5日,翠屏区举行“翠屏酒香·共美四方”白酒配套产业招商推介会。会上,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翠屏区委书记兰宏彬透露,近两年,双谊白酒食品产业园累计签约普拉斯、川兴酒业等项目17个,预计年产值突破50亿元,2023年全区白酒产业实现营收1779亿元,占全省的45%以上。

泸州保障酒类产业金融工作

据泸州酒业发展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6日,2024年一季度泸州市酒类行业政银企工作恳谈会召开。

会议指出,要健全“白酒产业金融专班联席会”机制,定期研判全市白酒产业金融发展态势,形成“产业+金融”工作合力,加快推动白酒产业“四个体系”“两个中心”建设,提高综合服务质效。同时,要加大走访调研,加强涉酒金融产品创新,助推全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首家包装行业研发中心落户茅台技开

贵州茅台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6日,茅台技术开发公司——中国白酒包装技术研发中心(遵义)揭牌仪式举行。作为贵州省内第一家包装行业研发中心,中国白酒包装技术研发中心(遵义)的成立运行,将进一步助力茅台技术开发公司打造包装创新研发平台,汇聚创新资源,发挥科技人才效能,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茅台酒配套包装创新研发能力和研发水平。

活动当日,据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息,技术开发公司茅台工业设计中心正式获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泸州老窖携手景德镇打造“瓷+白酒”文化特色产业链

据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4日至16日,景德镇市委副秘书长、市申报世界物质文化遗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同茂率相关单位到源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座谈会上,双方达成三项共识:一是加强合作,共同开发旅游商品。双方结合自身产业优势,通过IP联名共同开发兼具双方文化特色,又满足市场需求的酒类产品、文创产品等爆款商品;二是积极联动,共同打造旅游产品。双方积极开展旅游线路和旅游景区的联动以及开发运营,共同推出包含红色文化、酒文化、瓷文化等核心资源的精品旅游产品,实现游客、酒客、瓷客的融合转化;三是深化融合,共同做好城市营销。深化景德镇与泸州老窖品牌影响力互促优势,推动瓷、酒融合发展,孵化形成新品牌、新品类。

在接下来的战略合作中,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以开发集景德镇陶瓷文化、历史遗迹以及泸州老窖白酒文化深度体验为一体的高质量文化旅游产品矩阵,打造“瓷文化+白酒文化”特色产业链为目标,践行“友谊要真、合作要实、推动要快”的合作理念,持续加强后续互动交流,建立稳定久远的合作模式

汪地强调研山西、河南市场

据君品习酒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习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地强率队深入山西、河南市场一线调研。就习酒各片区下一步的市场工作,汪地强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按照公司市场工作布局,快速反应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二要持续围绕“挺君品、稳窖藏、扩金钻、扶直营、育电商”战略要求,深耕“五精行动”,打造新的增长极;三要认真调研市场,针对地域特性、消费特征精准施策,精心策划活动赋能市场,尽心尽力帮助经销商做强做优做大;四要集中精力挖掘消费潜能,持续发力打造消费场景,不断创新营销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孵化培育优势市场、核心市场,扩大习酒“朋友圈”、增强习酒影响力;五要重视新老结合,推动代际传承、方法传承、精神传承,培养高素质营销人才,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六要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

西凤电商公司:坚持“亿级单品”战略不动摇

据西凤酒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西凤电商公司召开一季度总结暨二季度部署会议,以分批次、挖细节、重部署、抓落实的创新方式,对电商公司一季度工作进行全面复盘与深入分析,对二季度工作进行指导与安排。西凤电商公司副总经理韩蔚盟表示,1964系列产品潜力巨大,电商团队要坚持“亿级单品”战略不动摇,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和用户调研,挖掘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并据此制定切实可行的营销策略,充分利用平台优势,通过创新营销手段,提升1964系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巩固扩大市场份额,拉高整个西凤酒品牌的市场站位。

泰山酒业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

据泰山美酒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公司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会上,董事长张铭新表示,一季度公司收入、税金、利润三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经营结果超出预期,其中,主营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8300余万元,为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张铭新根据当前经济形势和白酒行业形势,结合公司一季度实际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二季度的工作:一是确保全面推进泰酒“十四五”战略规划实施;二是确保深耕渠道,狠抓网点,加快发展;三是确保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是确保积极推进人力资源配置工作,大力引进专业人才;五是确保做好迎接建厂80周年的准备工作;六是确保强化企业软实力,继续提升团队意识;七是确保做好散酒门头的迁址装修工作。

中粮名庄荟:紧抓澳酒回归机会

据中粮名庄荟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中粮名庄荟销售管理中心召开二季度销售会议。会议对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抓住澳洲葡萄酒即将回归机遇,做好精细化布局和规划;二是加强品牌产品聚焦,聚焦精品、打造爆品;三是结合市场需求和产品特点,集中力量做好渠道建设和重点区域打造。

波尔多葡萄酒生产商欲重塑形象和产品

5月1在伦敦举行的沉浸式波尔多体验(Bordeaux Experience)贸易品酒会,将挑战人们对波尔多葡萄酒的刻板印象,展示波尔多葡萄酒的多样性和活力。

这场在伦敦市场大厅举行的活动,将提供100多款不同风格的葡萄酒,特色美食以及与波尔多葡萄酒生产商交流的机会,将“在一个有趣和意想不到的环境中”挑战人们对波尔多的看法,同时,鼓励他们沉浸体验波尔多的酒款。

波尔多葡萄酒协会(CIVB)欧洲市场经理Caroline Vigneron表示,“很多人对波尔多的看法是因循守旧、因守传统,或者波尔多酒应该留给大型庆典或晚宴等特殊场合,但这不是我们葡萄酒的全部意义,我们要让消费者体验到适合不同场合和搭配的葡萄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