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集团被提出清盘呈请 盘中跌超10%

世茂集团被提出清盘呈请 盘中跌超10%
2024年04月08日 10:39 媒体滚动

为保障其相关方利益,世茂集团将极力反对呈请,并继续推进境外债务重组以最大化其相关方的价值。

4月8日,世茂集团(00813.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5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对公司的清盘呈请,涉及公司的财务义务金额约为15.795亿港元。截至10时34分,世茂集团跌幅达12.09%。

公告显示,公司认为该呈请并不代表公司境外债权人及其他相关方的共同利益。为保障其相关方利益,公司将极力反对该呈请,并继续推进境外债务重组以最大化其相关方的价值。

根据香港法例第32章公司条例第182条,倘公司最终因该呈请而清盘,公司于开始清盘之日(4月5日)后就公司直接拥有的财产(包括据法权产)作出的任何产权处置,以及任何股份转让或公司成员地位的任何变更将属无效;若该呈请其后被撤销、驳回或永久搁置,则于4月5日或之后作出的任何有关产权处置均不受影响。

3月25日晚间,世茂集团对外披露了“建议的境外债重组条款”的消息。公告显示,世茂集团寻求对计划债权人整体索偿进行重组,包括计划债权人整体本金额、截至重组生效日期按境外债务原利率计算的所有应计及未付利息。

根据该重组方案,世茂集团寻求对计划债权人整体索偿进行重组,其中包括计划债权人整体本金额、截至重组生效日期按境外债务原利率计算的所有应计及未付利息。计划债权人将按照条款书所载计划债权人选择方案获得四个选项,选项是为了满足计划债权人的不同偏好及需要而设立。而这四个选项包括短期工具、长期工具、强制可换股债券、不同工具的组合。

另外,世茂集团控股股东许荣茂也将未偿还的股东贷款交换为新的长期票据和强制可转换债券。

值得一提的是,3月28日,世茂集团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公告。

公告显示,世茂集团2023年营业额约为人民币594.64亿元,较上年下降约5.7%。合约销售额为人民币428.22亿元。合约销售面积为294.7万平方米。毛利约为人民币58.48亿元,同比增加约10.7%。毛利率为9.8%。股东应占核心业务亏损约为人民币145.08亿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集团土地储备约为5,105万平方米(权益前)。

截至2023年末,世茂集团的净负债率约为473.2%,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约为88.7%,现金短债比为0.04。公司拥有银行借贷、其他金融机构借贷以及债券的还款额合计约为2639.6亿元,其中一年以下为1513.9亿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