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尾盘,多个突发!

轮动的风,正快速转向。

伴随A股交易热点从前期领涨的传媒、计算机、电子、通信等领域转向低空经济、小米汽车、周期股,分析师指出,近期市场呈现非常明显的成长向周期风格“高低切”的格局。

从今日盘面来看,化学化工、固态电池、石油开采、钴镍金属、港口航运板块涨幅居前。发改委召开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专题座谈会消息提振,汽车拆解板块盘突发异动拉升。

AI应用、CPO、铜缆高速连接、机器人概念今日跌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涨势强劲的牛股纷纷回落。截至收盘,此前两个月涨超250%的罗博特科午后跳水,尾盘突发“20CM”跌停;光启技术10%跌停;万丰奥威跌近9%。

截至收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沪指跌0.08%,深成指跌0.62%,创业板指跌0.62%。

尾盘突发利好

汽车拆解概念股大幅走强

今天临近收盘,一则利好消息提振汽车拆解概念股大幅走强。格林美超越科技怡球资源华宏科技等纷纷大幅拉升。

消息面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今日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与民营企业沟通交流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郑栅洁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利用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与有关部门一道,充分发挥经营主体作用,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打好政策组合拳,强化信息、智能技术等科技支撑,推动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家装厨卫“焕新”,真正把这件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企业和老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扎实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4月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表示,据摸排,江苏今年设备更新需求达9000亿元。目前,江苏已出台制造业贷款财政贴息政策,第一批省级贴息贷款总规模300亿元,同时鼓励市县两级分别再给予1个百分点贴息。今年江苏消费品以旧换新需求在700亿元左右,正在抓紧制定汽车、家电、家居换新支持政策和清单,组织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促消费活动,努力让消费场景多起来、人气聚起来、市场旺起来。

新能源汽车风口未歇

电池板块午后拉升

继前一日汽车行业普涨后,今日固态电池板块走强,午后涨幅扩大。

截至收盘,利元亨“20CM”涨停,东方锆业丰元股份冠盛股份三祥新材涨停;殷图网联翔丰华涨超17%。 

消息面上,近日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重大突破。智己汽车在其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即将上市的智己L6车型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行业首个量产级别超快充固态电池的新能源汽车。业内人士指出,这一科技创新成果不仅极大地提升了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和充电速度,更是对当前动力电池技术的一次颠覆性革新。

小米汽车依旧是资本市场热门话题。截至发稿,港股市场上小米集团大涨超9%。A股小米汽车产业链公司今日走势分化,其中,海泰科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获"20CM"涨停。

公开资料显示,海泰科于2021年上市,主要从事注塑模具及塑料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汽车仪表板、保险杠、副仪表板、门板、手套箱、前格栅等内、外饰和功能件模具,是国内外重要的汽车注塑模具生产厂家之一。公司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为小米汽车开发了相关注塑模具。

昨日晚间,在连续两日涨停后,海泰科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2024年3月29日、2024年4月1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此外,同属小米概念股的厦门信达,今日继续涨停,已连收4个涨停板。

风电板块集体拉升

宏德股份20CM涨停

今日,A股风电板块集体拉升。

截至收盘,宏德股份“20CM”涨停,吉鑫科技中电电机江特电机博菲电气涨停,星辰科技涨超16%。

消息面上,4月1日,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千乡万村驭风行动”的通知,提出“十四五”期间,在具备条件的县(市、区、旗)域农村地区,以村为单位,建成一批就地就近开发利用的风电项目,原则上每个行政村不超过20兆瓦。

广合科技上市首日盘中涨超200%

4月2日,广合科技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发行价17.43元/股,发行市盈率26.32倍。上市首日,该股一度涨超230%,截至收盘,广合科技报51.88元/股,涨197.65%,总市值219.1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广合科技是一家线路板生产商,依托HDI、混压、盲锣、背钻、埋铜块等技术,为用户高密度精密互连线路板、以及含HDI结构软硬结合板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移动终端、消费电子、电脑、服务器等领域。

广合科技募集资金主要投向黄石广合精密电路有限公司广合电路多高层精密线路板项目一期第二阶段工程、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等。

(文中行情图片均来自同花顺

编辑:李若愚 张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