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牵线、项目路演” 让县区招商更精准高效

“基金牵线、项目路演” 让县区招商更精准高效
2024年03月29日 10:48 媒体滚动

转自:扬州网

扬州网讯(记者 何世春 孙小懿)烟花三月,正是扬州最美季节,也是招商引资的“黄金期”。3月28日,扬州市国金投资集团旗下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扬州分中心和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中心扬州分中心举办今年第三期和第四期的“基金招商”路演推介会,来自扬州各县(市、区)、功能区的招商部门负责人、头部投资机构代表和14个优质项目 “面对面”交流洽谈,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

此次路演项目分别由元禾厚望资本和苏民投基金公司推荐。在上午举行的第三期路演推介会,元禾厚望资本带来了博来纳润、北纬三七、观曜科技等6个项目;下午的第四期路演推介会,苏民投基金则带来了芯三代半导体、华奕激光、乾合微电子等8个项目。现场,12个优质项目的负责人上台展示产品、分析市场、描述愿景,与各方展开交流,解答项目投资盈利模式、落地的可能性和持续成长性等相关问题。

记者了解到,元禾厚望资本和苏民投基金均为实力较强的投资基金,苏民投是一家集聚江苏省优秀民营企业产业资源、金融资本的省级民营企业投资联合体,元禾厚望则是扬州市级天使成长基金的管理人,专注硬科技和数字经济领域的投资。为参加此次活动,两家基金均对项目进行了“精挑细选”。“此次我们带来的路演项目,首先是他们落地扬州的意愿很强,对扬州的人文环境、交通优势,营商环境都很认可;另一方面也都是很契合目前扬州的产业发展方向,能对扬州的产业发展起到协同效应。”苏民投基金总经理徐林虎这样表示。元禾厚望副总裁张宇宙也告诉记者,在会前,该公司专门研究了扬州的“613”产业体系,此次为扬州带来了一批有前景,在行业内极具竞争力的好项目,其中涵盖了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等新兴赛道。

基金搭台、项目路演,为政府招商搭建了高效平台。“为了这场项目路演,我昨晚连夜从深圳赶回来,我们对今天的好几个项目都有浓厚兴趣,会后将开展具体对接。”江都区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四分局局长吴伯刚表示,“基金招商”打破了传统的招商模式,由投资机构对在海量的项目中依靠科学的手段进行前期的把关和筛选,可以让地方政府的招商工作从传统的“大海捞针”模式向“精准对接”转型,是市场化招商的一种很好尝试。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金集团已经成功举办了4场“基金招商”项目路演,吸引了各县市区的紧密关注,前期多个路演项目正在加速洽谈落地中。“我们以基金为抓手,与头部基金管理公司、产业资本、券商等展开深入合作,通过搭建基金招商路演平台,邀请相关机构引流已投、拟投项目来扬路演,邀请各区县招商负责人来参会,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项目落地。”国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