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轮动持续,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再度走低,云计算ETF(159890)早盘跌超2%

热点轮动持续,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再度走低,云计算ETF(159890)早盘跌超2%
2024年03月29日 11:44 界面新闻

2024年3月29日,市场风格轮动持续,黄金、小米汽车等概念走热,昨日大涨的算力跌幅居前。浪潮信息跌超5%,科大讯飞跌超3%,中科曙光紫光股份等股跌超2%。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场内ETF方面,云计算ETF(159890)跌超2%,成交额超1200万元。从分时图上看,开盘以来溢价交易明显,或有资金逢低布局。

短期来看,近期A股成交量能下降,存量资金博弈情绪较重,热点把握难度较高。不过从中长期看,随着政策支持以及KIMI等国产大模型进化,AI赛道大概率仍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线之一,后续仍可重点关注AI产业链中算力与应用的配置机会。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依托国内工业实力的资源禀赋、在新质生产力的催化拉动下,相关公司有望迎来加速增长。或可关注生产制造、运营维护等智能制造环节,以及紧密跟踪工业机器人、工业设计等领域的技术突破。

国盛证券表示,全球科技革命如火如荼,以kimi为代表的国产模型崛起、打开应用空间。近期,kimi等优秀国产大模型的出现,使得国内AI应用端出现全新可能。伴随着宏观经济回暖,展望2024年一季度,预计AI板块主要公司有望业绩企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