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爆了,小米汽车27分钟大定5万台!小米ADR暴涨12%,超高“含米量”恒生科技ETF基金(513260)连续4日疯狂吸金

热搜爆了,小米汽车27分钟大定5万台!小米ADR暴涨12%,超高“含米量”恒生科技ETF基金(513260)连续4日疯狂吸金
2024年03月29日 09:58 界面新闻

2024年3月28日晚,备受瞩目的小米汽车SU7发布会落幕,吊足人胃口的定价之谜终于揭晓。

当晚,“小米汽车SU7价格”“雷军 雷神”话题直接爆了,还有多个相关话题霸屏微博热搜榜。超高配置叠加超预期的定价,让小米SU7甫一上市,便引发了下定狂潮。当晚小米汽车官方微博连续发布捷报。新车上市4分钟大定破万,7分钟大定破2万辆,上市27分钟,大定突破5万辆。

二级市场直接被引燃,美股小米集团(ADR)昨夜暴涨12.13%,报收10.619美元/股。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尽管今天港股休市,但标的指数持股小米集团占比近9%的高“含米量”恒生科技ETF基金(513260)今日正常交易。

上交所权威数据显示,恒生科技ETF基金(513260)已连续4日获资金净流入,融资余额也处于上市以来高位,资金真金白银用脚投票!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资料显示,恒生科技ETF基金(513260)是综合费率最低的恒生科技指数基金,管理费仅0.15%,越来越多的精明投资者秉承“省到就是赚到”的投资理念,选择恒生科技ETF基金(513260)。(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4.2.29)

【估值洼地,港股或迎布局良机!】

估值方面,恒指12个月前瞻PE较2019年来中位数折让1.9个标准差,处于2019年来历史分位值约5.9%;恒指相对MSCI全球指数前瞻PE较2019年来中位数折让3.5个标准差,处于2019年来2.5%分位值;恒指股权风险溢价高于历史中位数1.3个标准差,处于约79%历史分位值。

从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来看,港股目前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进一步下行空间极度有限,位于估值高性价比区间,中长期配置性价比凸显。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恒生科技指数(HSTECH)是恒生重点旗舰指数,市场认可度高,优选港股市值最大的 30 家科技主题上市公司,汇聚众多享誉全球的科技类创新型企业,覆盖互联网平台经济、造车新势力、及先进工业等板块,指数前10大重仓股包括腾讯控股、快手、京东集团、小米、阿里巴巴、理想汽车等。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恒生科技ETF基金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4)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等级测评后结果为进取型(C4)及以上的投资者。标的指数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股票市场。标的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回报率与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回报率可能存在偏离。请投资者关注指数化投资的风险以及集中投资于单一指数成分股的持有风险,请关注部分指数成分股权重较大、集中度较高的风险,请关注指数化投资的风险、ETF运作风险、投资特定品种的特有风险、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风险等;以上产品投资于境外证券市场,基金净值会因为所投资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产生波动。境外投资产品风险包括市场风险、汇率风险和政治风险等。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本文出现信息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