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恩施分行赋能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中国银行恩施分行赋能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2024年03月28日 20:12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聚焦专精特新及科创型企业金融需求,中国银行恩施分行围绕区域重点产业开展布局,积极支持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产品创新,有效解决企业担保难、抵押难、融资难的困境,为企业发展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

  走进华芯科技(恩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隆作响,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着仪器,整个生产流程井然有序。这家主要以专业研发、生产OLED显示屏、液晶面板、背光源的科技企业,其研发技术、产品、工艺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正是湖北省恩施市专精特新企业“科创智造”的典型代表。

  “受企业经营状况制约,各种成本快速增加,需要更多资金进行周转,并且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还要考虑生产进度,我们也知道在没有担保物的情况下很难获得贷款。” 华芯科技(恩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没想到中国银行找到了我们,开始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进行了咨询,让我意外的是,他们尽力满足我们的需求,并在较短时间让我们获得了资金。不仅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还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市场信息和资源,推动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在获得中国银行恩施分行的金融支持后,华芯科技(恩施)有限公司的研发进度和市场推广速度明显加快,产品销量大幅提升,很快就成为了行业内的佼佼者。

  中国银行恩施分行工作人员在对辖内专精特新及科创型企业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华芯科技(恩施)有限公司因企业前期产品研发投入成本大,存在周转资金需求。该行工作人员迅速为其量身定制授信方案,短时间完成了受理、调查、审批授信全流程,为企业授信1000万元。

  近年来,中国银行恩施分行积极响应政府产业发展政策,聚焦专精特新及科创客群,累计发放专精特新企业贷款23户,发放金额近2亿元。未来,该行将持续加强金融产品和营销服务模式创新,为客户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