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企业云上创新 共同推动创业者普惠进程

支持企业云上创新 共同推动创业者普惠进程
2024年03月28日 15:45 环球网

来源:中国日报

过去一年AI正在重构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也在加速应用创新。越来越多AI创业者将目光从基础大模型看向应用落地,IDC预测到2024年,数字经济的发展将在全球范围内孕育出超过5亿个新应用,相当于过去40年间出现的应用数量的总和。2024年将成为AI产业创新变革的关键节点,阿里云希望与AI领域的投、产、学、研等机构合作,共同寻找“AI创变者”,共同推动AI应用场景拓展和行业颠覆性创新。

3月22日,阿里云创业者计划「预见2024:AI创变者」Startup Day专场活动在阿里云谷园区正式举办。数百位AI创变者和合作机构代表亲临现场,并带来AI领域的技术、应用和趋势的分享与解读,还有精彩的AI创新项目路演。

面对多模态技术与智能体的发展带来新的商业机遇,阿里云创业孵化事业部总经理李中雨在开场致辞中强调:“阿里云一直与创业者同行,今天AI技术带来了最好的创业机遇,云计算作为AI的最佳拍档让创新成本持续下降。在“云+AI”时代背景下,阿里云希望以真金白银服务初创企业,服务AI创变者。 除了提供基础的算力资源,还希望将上层的工具、应用、市场开放给更多的创业者和伙伴。”

具体来看,阿里云不仅开放了通义大模型,还通过人工智能平台 PAI、大模型服务平台百炼等产品和服务,实现底层架构的创新和应用层能力的提升,不断降低算力成本,实现技术普惠;在商业化支持上,阿里云通过创业者计划携手投资机构、渠道伙伴和大企业共同促进创业生态的发展。

阿里云创业者计划自发布以来,累计支持超10000余家企业云上创新,直接为超过3000家中小企业提供最低3500、最高100万的上云抵扣金支持;同时,阿里云联动80多家创服机构、投资机构和合作伙伴,为企业提供了投融资链接、产业资源对接和品牌宣传的支持。此外,阿里云还通过社群搭建、举办Create@AI创客松比赛等方式,为不同阶段的AI创变者提供创新要素链接。 2024年,阿里云创业者计划将加大对于AI应用企业的权益支持,支持30000家中小企业上云用智。同时,强化生态协同,累计拓展200家合作机构,共建“云+AI”创新生态。

阿里云百炼2.0带来了RAG链路与Agent框架下的创新解决方案,不仅在模型层提供了通义系列模型的API和推理能力,同时通过开放底层链路,支持用户自由定制模型能力。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使用模型,阿里云百炼还提供了一系列的模型工具和开发工具,并组织相关的讲座和技术分享,帮助用户理解大模型的微调方法论和最佳实践。徐志远同时还强调,开发者应根据自身业务场景构建相应的评测基线,从而更精准的判断业务效果。对此阿里云百炼平台提供了模型训练、部署推理、评测等全链路的支持,同时也支持第三方模型的上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阿里云 AI 创业者 企业云 普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