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4年第10期)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4年第10期)
2024年03月28日 1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4年第10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4年第10期)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饼干,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饮料,豆制品,罐头24大类食品1201批次样品。检出其中调味品、饮料、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0大类食品31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农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生物毒素。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尉氏县晨雨副食超市销售的、标称杞县可口食品厂生产的白醋,其中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扶沟县马永强胡辣汤店销售的油条,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尉氏县和润万家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登封市嵩极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豆腐串(非发酵豆制品),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登封市嵩极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四)陕西润丰特产馆(经营者为兴平市秦杨酱菜厂)在拼 多 多(手机APP)销售的、标称兴平市秦杨酱菜厂生产的糖醋蒜(酱腌菜),其中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扶沟县谷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间市鑫丰源酱菜加工厂生产的白玉糖蒜,其中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扶沟县一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间市鑫丰源酱菜加工厂生产的白玉糖蒜,其中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扶沟县大新新天地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河间市鑫丰源酱菜加工厂生产的白玉糖蒜,其中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八)扶沟县大名城新天地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河间市鑫丰源酱菜加工厂生产的白玉糖蒜,其中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九)定成(郑州)商贸有限公司濮阳第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环屿贸易有限公司委托晋江市珍味来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味小黄鱼(罐头),其中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晋江市珍味来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十)扶沟县轩阁坊香油食品店销售的、标称平乡县茂源食品加工厂生产的火锅白玉蒜(盐水渍菜),其中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一)临颖县万豫发生活广场销售的、标称北京牛栏贡酒业有限公司委托河北京窖坊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米黄金酒 浓香风味,其中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河北京窖坊酿酒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濮阳县大丰便利超市销售的酒在酒乡(荷花酒),其中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三、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太康县大许寨心悦副食店销售的泥姜,其中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开封市示范区全天鲜果蔬生鲜超市销售的韭菜,其中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商丘师范学院销售的豇豆,其中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西华县美霞生活超市销售的姜,其中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新郑市龙湖镇永盛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湖北水之源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吸饮力饮品(河南)有限公司生产的淡竹叶风味饮品,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原阳县富山餐饮服务店使用的碗,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民权县宋娟餐饮服务部使用的盘子,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焦作市恒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烩面、羊肉烩面,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济源市克井欧德隆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北叮当兔乳业有限公司委托鹤壁轩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惠尔旺果之蜜桃,其中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原阳县头一锅餐饮馆使用的小碗,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鄢陵县建贞小吃饭店使用的碗,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八)通许县快乐购生活广场销售的、标称河南沃尔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委托通许县森泉桶装水加工厂生产的竹叶水风味饮料,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九)焦作喜四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酸汤面叶,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郑州市郑东新区夏家烤冷面店使用的碗,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一)叶县龚店乡建民奶粉超市销售的、标称山东柏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木糖醇奇亚籽坚果藕粉羹,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山东柏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检验过程提出异议,经核查,对异议不予认可。

(十二)临颍县东张超市销售的、标称重庆长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凤爪(辐照食品),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重金属污染问题

郑州吉布鲁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鱿鱼(非活),其中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生物毒素问题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平顶山中兴分公司销售的香酥花生,其中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平顶山中兴分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经营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平顶山、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漯河、商丘、周口、济源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2024年3月27日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备注

1

杞县可口食品厂

杞县平城乡郭君西村

尉氏县晨雨副食超市

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南闹店村99号

白醋

800ML/瓶

/

2023-06-06

糖精钠(以糖精计)║0.0279g/kg║不得使用

调味品

2

/

扶沟县马永强胡辣汤店

扶沟县马村中段路西207号

油条

/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224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3

登封市嵩极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登封市大金店镇梅村

尉氏县和润万家百货超市

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张市镇张市西街236号

豆腐串(非发酵豆制品)

10g×10串/盒

嵩山峻极+拼音+图案

2023-11-03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144mg/kg║≤100mg/kg

豆制品

4

兴平市秦杨酱菜厂

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市汤坊镇

被抽样单位名称:兴平市秦杨酱菜厂;网店商铺名称:陕西润丰特产馆;网抽平台名称:上海 寻 梦 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 多 多)

被抽样单位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市汤坊镇龙兴村四组;网络店铺网址:https://mobile.yangkeduo.com/goods2.html?goods_id=286843834583&page_from=101&pxq_secret_key=A55CR7W4OU2SGNJOS4Z226VW3JQTD77DV7NNSV2QMA3Y5WICTS6Q&_oak_share_snapshot_num=1083&_oak_share_detail_id=3395477569&_oak_share_time=1699355757&share_uin=WRHBQQ65G2K6VK5MESCDKPYMKM_GEXDA&refer_share_id=71c320a67d9d4b4ca49660e3cb5e1332&refer_share_uin=WRHBQQ65G2

糖醋蒜(酱腌菜)

/

2023-10-27

二氧化硫残留量║0.429g/kg║≤0.1g/kg

蔬菜制品

5

河间市鑫丰源酱菜加工厂

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果子洼乡开发区

扶沟县谷美商贸有限公司

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城关镇花园南路与凤凰台路交叉口西南角润和商业122-1号

白玉糖蒜

计量销售

/

2023-10-23

二氧化硫残留量║1.04g/kg║≤0.1g/kg

蔬菜制品

6

河间市鑫丰源酱菜加工厂

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果子洼乡开发区

扶沟县一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扶沟县城关镇西关

白玉糖蒜

计量销售

/

2023-10-23

二氧化硫残留量║1.05g/kg║≤0.1g/kg

蔬菜制品

7

河间市鑫丰源酱菜加工厂

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果子洼乡开发区

扶沟县大新新天地购物广场

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大新镇大新街无号

白玉糖蒜

计量销售

/

2023-09-05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3║≤1;二氧化硫残留量║0.860g/kg║≤0.1g/kg

蔬菜制品

8

河间市鑫丰源酱菜加工厂

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果子洼乡开发区

扶沟县大名城新天地购物广场

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大名城D3

白玉糖蒜

计量销售

/

2023-10-23

二氧化硫残留量║1.20g/kg║≤0.1g/kg

蔬菜制品

9

委托生产企业名称:厦门环屿贸易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晋江市珍味来食品发展有限公司

委托生产企业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龙荷二里15号万科云城办公B座1506单元;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晋江市安海镇安平开发区15区12-15号厂房

定成(郑州)商贸有限公司濮阳第三分公司

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黄河路街道办事处边拐村1组

香辣味小黄鱼(罐头)

80克/袋

喬布奇

2023-08-10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109g/kg║不得添加

罐头

10

平乡县茂源食品加工厂

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平乡镇北门村

扶沟县轩阁坊香油食品店

扶沟县城关镇新华路一峰城市广场一楼

火锅白玉蒜(盐水渍菜)

计量销售

山茂源+图形+字母

2023-10-25

二氧化硫残留量║0.511g/kg║≤0.1g/kg

蔬菜制品

11

委托生产企业名称:北京牛栏贡酒业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河北京窖坊酿酒有限公司

委托生产企业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化工路59号院1号楼至14层01内B座十层1126室;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遂城镇大庞村

临颖县万豫发生活广场

临颍县固厢乡107国道西侧农村信用社北邻

小米黄金酒 浓香风味

1L/桶 酒精度:42%vol

遂都

2022-02-26

酒精度║47.4%vol║41~43%vol

酒类

12

/

濮阳县大丰便利超市

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红旗路与御井路交叉口219号

酒在酒乡(荷花酒)

500ML/瓶(酒精度:53%vol)

/

2018-10-18

酒精度║51.6%vol║52.0~54.0%vol

酒类

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13

/

太康县大许寨心悦副食店

太康县大许寨乡大许寨村北街

泥姜

/

噻虫胺║1.2mg/kg║≤0.2mg/kg

食用农产品

14

/

开封市示范区全天鲜果蔬生鲜超市

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商品街2号

韭菜

/

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1.36mg/kg║≤0.5mg/kg

食用农产品

15

/

商丘师范学院

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平原中路55号

豇豆

/

水胺硫磷║0.37mg/kg║≤0.05mg/kg

食用农产品

16

/

西华县美霞生活超市

西华县东夏亭镇木岗寺村村东头路西001号

/

吡虫啉║0.729mg/kg║≤0.5mg/kg

食用农产品

17

委托生产企业名称:湖北水之源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吸饮力饮品(河南)有限公司

委托生产企业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东风汽车大道11号湖北自贸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60311;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产业集聚区新长南线路南6号

新郑市龙湖镇永盛百货商店

新郑市龙湖镇三里岗北二街十字路口

淡竹叶风味饮品

550ml/瓶

汉江龙泉

2023-04-13

菌落总数║2.6×105CFU/mL;1.9×105CFU/mL;3CFU/mL;9.6×104CFU/mL;8.6×104CFU/mL║n=5,c=2,m=100,M=10000CFU/mL

饮料

18

/

原阳县富山餐饮服务店

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城关镇中兴街104号

/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19

/

民权县宋娟餐饮服务部

民权县希刚国际家居博览城2号楼103-104

盘子

/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20

焦作市恒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磨头镇高九路炮校北邻

焦作市恒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博爱县磨头镇高九路炮校北邻(磨头镇电子商务创业园内)

牛肉烩面

总重量113g,净含量90g/盒

/

2023-11-13

菌落总数║1.1×105CFU/g;1.1×105CFU/g;7.1×104CFU/g;3.5×104CFU/g;6.3×104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方便食品

21

焦作市恒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磨头镇高九路炮校北邻

焦作市恒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博爱县磨头镇高九路炮校北邻(磨头镇电子商务创业园内)

羊肉烩面

113g(净含量90g)/盒

/

2023-11-13

菌落总数║2.9×104CFU/g;5.3×105CFU/g;4.8×104CFU/g;4.9×104CFU/g;5.9×105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方便食品

22

委托生产企业名称:河北叮当兔乳业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鹤壁轩轩食品有限公司

委托生产企业地址: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南环路东段路南;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淇县西岗镇河口村工业区

济源市克井欧德隆生活超市

济源市克井镇克井村

惠尔旺果之蜜桃

2.5L/瓶

惠尔旺

2023-08-01

酵母║6.3×102CFU/mL║≤20CFU/mL

饮料

23

/

原阳县头一锅餐饮馆

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城关镇西干道118号

小碗

/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24

/

鄢陵县建贞小吃饭店

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新区人民路东段路北10号

/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25

委托生产企业名称:河南沃尔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通许县森泉桶装水加工厂

委托生产企业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宏达街88号;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城关镇产业集聚区(苗岗村)88号

通许县快乐购生活广场

大岗李乡大岗李街

竹叶水风味饮料

530ml/瓶

沃尔嘉+字母

2023-08-24

菌落总数║2.7×103CFU/mL;2.6×103CFU/mL;3.8×103CFU/mL;5.5×103CFU/mL;3.2×103CFU/mL║n=5,c=2,m=100,M=10000CFU/mL

饮料

26

焦作喜四哥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省焦作市温县赵堡镇郑老庄村村口西50米(马武路路东1号)

酸汤面叶

总重量:118克(面饼50克+配料48克)/盒

海螺人+图案

2023-12-04

菌落总数║4.0×103CFU/g;3.3×104CFU/g;2.1×104CFU/g;2.2×104CFU/g;5.9×103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方便食品

27

/

郑州市郑东新区夏家烤冷面店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办事处博学路与姚桥路交叉口磨李社区西邻街房6号楼下商铺

/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28

山东柏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营子村郭里集大桥南(中国石化枣庄市中20站对过)

叶县龚店乡建民奶粉超市

叶县龚店乡龚店街

木糖醇奇亚籽坚果藕粉羹

500g/罐

/

2023-04-01

菌落总数║11000CFU/g;15000CFU/g;17000CFU/g;18000CFU/g;21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方便食品

29

重庆长欣食品有限公司

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街道丁家山70-2号

临颍县东张超市

临颍县城关鼓楼金佰汇生活广场

泡凤爪(辐照食品)

218克/袋

朱氏山庄

2023-09-05

菌落总数║8.6×104CFU/g;4.2×104CFU/g;4.0×104CFU/g;3.7×104CFU/g;9.2×10⁴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肉制品

30

/

郑州吉布鲁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西路40号锦艺城购物中心C区四层C4-151617号

鱿鱼(非活)

/

镉(以Cd计)║4.0mg/kg║≤2.0mg/kg

食用农产品

31

/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平顶山中兴分公司

平顶山市中兴路北段28号(地下一层至地上四层)

香酥花生

/

黄曲霉毒素B1║66.5µg/kg║≤20µg/kg

餐饮食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