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2023年业绩:代理人数量骤降,但业务质量有所提升

中国太平2023年业绩:代理人数量骤降,但业务质量有所提升
2024年03月28日 15:18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保险综合报道】3月25日晚,中国太平披露2023年的业绩。其中,中国太平旗下的太平人寿,代理人数量出现了骤降。数据显示,至2023年底,太平人寿的代理人数量已锐减至约23.47万人,同比骤降近40%,相较于去年同期,减少了高达15.64万人。

太平人寿在业绩发布会上并未对代理人数量骤降进行过多解释。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人数减少,代理人的产能却呈现出提升趋势。数据显示,太平人寿代理人的每月人均期缴保费同比增长,达到144410港元,这一水平仅次于2019年,显示出代理人在业务质量方面的提升。

太平人寿总经理程永红在之前的业绩沟通会上曾对代理人队伍的正增长表示乐观态度,强调“让队伍活下来活得好”的理念。然而,面对2023年的数据变化,他并未在业绩发布会上深入解读。这或许意味着太平人寿正在进行深度的业务调整,以适应市场的变化。

在整体业绩方面,中国太平发布的2023年年报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这是公司首次按照新会计准则发布的年报,展现出其在新的会计准则下的稳健经营能力。数据显示,公司总资产突破1.5万亿港元,同比增长14.2%;股东应占溢利达到61.90亿港元,同比提升44.1%。

从保险板块来看,2023年中国太平的寿险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27.8%;新业务贡献合同服务边际148.9亿元;太平人寿原保费同比增长9.6%,新单保费同比增长24.3%,其中个险长险首年期缴保费同比增长18.7%,银保长险首年期缴保费同比增长52.4%。

不过,中国太平保险服务收入1074.89亿港元,同比下降1.3%;净投资业绩为18.38亿港元,同比下降75.4%;普通股股东应占权益789.88亿港元,较去年末下降5.9%等。

此外,公司还调整了投资回报假设和风险贴现率,这一调整可能会对公司的价值判断和市场可信度产生一定影响。

在投资板块,中国太平的资产管理业务同样展现出了稳健增长的态势。然而,面对复杂多变的资本市场环境,公司也在积极调整投资策略,以应对潜在的市场风险。

对于未来,中国太平表示将继续坚持稳健经营、创新发展的战略方向,不断优化业务结构,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公司也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监管政策变化,以应对市场的挑战和机遇。

此外,3月25日中国太平还发布公告称,将于2024年7月23日进行一般分红,每股0.3港元。这一举措旨在与广大投资者分享公司的经营成果,体现了公司对股东利益的重视。

在谈及分红派息政策时,中国太平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弓晓杰表示,公司会根据每年的经营结果、发展战略、偿付能力要求以及资本需求状况等因素综合确定分红派息政策,以确保分红派息政策的稳定和连续。这一表态无疑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信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太平 环球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