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智能化与数字化转型是银行首要战略重点,也是特色化经营的重要措施

报告:智能化与数字化转型是银行首要战略重点,也是特色化经营的重要措施
2024年03月28日 13:03 澎湃新闻

3月2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23)》(下称《报告》)显示,智能化与数字化转型是银行首要战略重点,也是特色化经营的重要措施。推进数字化转型既是银行业积极响应政策要求,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银行业适应市场需求和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调查结果显示,61.2%的银行家选择将“推进数字化转型”作为战略重点,比上年度高出1.3个百分点,继续位列首位。

2023年以来,存款仍为银行负债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但揽储竞争压力仍然较大。人民银行两次降准,释放银行体系流动性,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54.1%的受访银行家认为“优化负债结构,降低综合负债成本”是银行业未来利润首要的增长点。此外,“金融科技引领数字化转型,带动业务增长”(51.9%)和“提高资产质量,降低坏账损失”(39.1%)也是银行业推进利润增长的重要途径。(澎湃新闻记者 胡志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转型 银行 负债 报告 智能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