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张金良正式就任董事长

建设银行:张金良正式就任董事长
2024年03月28日 11:34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金融综合报道】3月27日晚,建设银行公告宣布,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现已核准张金良担任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张金良正式就任董事长。

3月26日,建设银行公告,因年龄原因,田国立请求辞去建设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

简历资料显示,张金良1969 年11月出生,自2024年3月起任建设银行党委书记。2022年6月起任建设银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2022年5月起任建设银行行长,2022年4月任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在加入建设银行之前,张金良曾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执行董事兼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中国银行财会部副总经理等职。

此前,张金良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谈到助推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他表示,除了创新融资手段、优化融资结构,还要发挥建行金融科技优势,输出技术、平台、理念和方法,与传统企业共同推动数字化转型。同时,加大对新基建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支持服务力度,加大风险控制、定价授权、信用评级等方面创新力度,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痛点问题。截至2023年底,建行支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贷款余额7000亿元,新型基础设施贷款余额超170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