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经济概念暴涨,沪深两指半日反弹超1%

低空经济概念暴涨,沪深两指半日反弹超1%
2024年03月28日 13:1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今日,A股低开高走,三大指数反弹较快,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1.09%3025.89点,深证成指涨2.1%9416.07点,创业板指涨1.88%1823.45点,科创50指数涨2.15%769.04点,北证50指数涨2.11%。市场成交额5658.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8.79亿元。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32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Wind数据显示,当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2480亿元。

消息面,328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表示,培育“4+5”,着力抢占未来产业发展高地。“4”是四大新赛道产业,主要是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和智能终端;“5”是五大未来产业方向,包括未来健康、未来智能、未来能源、未来空间,还有未来材料。

板块方面,低空经济概念掀涨停潮,万丰奥威北纬科技烽火电子吉林化纤等集体涨停,卫星导航概念股爆发,中科星图数字政通司南导航航天宏图涨逾10%,高速铜连接概念走强,精达股份金安国纪新亚电子沃尔核材沃特股份涨停。

低空经济是指一般在垂直高度1000米以下(根据实际需要延伸至不超过3000米)的低空空域范围内,以民用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为载体,以载人、载货及其他作业等多场景低空飞行活动为牵引,带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济业态,具有产业链条长、辐射面广、成长性和带动性强等特点。

2010年以来,国家为推动低空经济发展先后颁布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并且还在不断的演进完善中。低空经济发展的根本推动力是各种各样且不断增长的低空经济应用。这些低空应用在种类和规模上的不断发展,将不断提升低空经济的体量,不断实现和增加低空空域的价值。低空经济的核心在于赋能,结合农业、物流、旅游、巡检、消防等行业,有望演化出新的业态。

这里,通过整合多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深城交

公司为深圳市交通决策部门的重要技术服务单位,大数据软件与智慧交通技术实力雄厚。公司与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股权合作协议,成为南京城交院控股股东,已积极开展战略与业务融合,整合后,深城交整体形成了“双智库品牌+专业化机构(科研+事业部+控股公司)+全国化服务”的集团化组织阵型。(海通证券) 

2莱斯信息

作为民航空管系统龙头,公司协同28所,结合项目建设,开展低空飞行服务解决方案及无人机运行管理、低空通航服务系统等通航产品研制。2022年中标低空飞行服务仿真验证平台重大工程项目,为国家低空运行研究提供重要支撑。20241月中标安徽省新技术融合应用低空飞行服务平台项目,基本构建起省级低空飞行服务保障的整体解决方案体系。公司技术和项目经验优势明显,有望充分受益于低空经济市场的快速发展。(华鑫证券) 

3、中科星图

公司DataDaily产品基于250+在轨遥感卫星,打造遥感数据交易市场和信息获取平台,服务于C端及小B端,提供检索、预览、购买、处理、定制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已提前实现创收,有利于公司长期盈利模式转型。针对在线用户的空天信息处理需求,公司打造星图地球超算数据工厂并部署于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该平台集成了100+遥感卫星处理算法,提供信创级别、多类型、高时效性、高分辨率、智能化、碎片化的云上空天数据及数据处理服务,为公司在线业务发展提供基础设施层的保障。(东北证券

4、数字政通

低空经济的发展正在逐渐步入正轨,未来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通过“星揆计划”,不断拓宽自身在低空经济中的应用范围,抢占低空经济“新市场”,在这一背景下,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进入加速期。(海通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