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云国资央企SaaS应用服务共享平台,助力中国信科集团邮箱SaaS应用落地

天翼云国资央企SaaS应用服务共享平台,助力中国信科集团邮箱SaaS应用落地
2024年03月28日 13:05 环球网

来源:中国网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关乎企业生存和社会发展的“必修课”。作为国民经济的“压舱石”“顶梁柱”,央国企近年来在相关政策引导下,不断加快“上云用数赋智”步伐,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

作为云服务国家队,天翼云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央企上云指导意见,推动自主可控、全国产化的技术底座“国资央企SaaS应用服务共享平台”快速落地。平台承载了基础软件和标准产品类应用、智能监管和数据服务类应用、行业领域服务类应用,充分发挥出云计算SaaS应用在推进国资央企信息化进程、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推进软件正版化等方面的正向作用。

中国信科集团是我国通信行业的领航者,积极响应国资委关于推进SaaS应用试点工作的号召,使用国资央企SaaS商用服务。基于国资央企SaaS应用服务共享平台,中国信科集团与天翼云共建安全邮箱SaaS应用,依托标准化、高质量的企业邮箱应用,实现高效管理和运营。安全邮箱SaaS应用的成功构建也证明了国资央企SaaS应用服务共享平台的市场价值,为央国企持续深入进行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创新样本。

践行深度用云,中国信科集团推动邮件系统云化发展

中国信科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信息通信高科技中央企业,承担着锻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造信息通信大国重器的责任使命,已逐渐成为我国光通信的发源地、无线通信领域创新高地。在多年发展中,中国信科集团持续践行深度用云,不断提升集团业务系统数字化水平。

邮件系统是中国信科集团使用频率最高的办公应用之一,随着企业发展规模扩大及信息化管理不断深入,现有邮件系统在功能完善程度、便捷程度方面难以满足中国信科集团的实际应用需求。同时,邮箱系统亟需进行国产化升级改造,实现自主可控。此外,中国信科集团的安全保障难度较大,尤其是每年的重保工作,给运维带来不小的压力。

天翼云结合中国信科集团的实际需求,为中国信科集团提供了“拎包入住”式数字化服务,以SaaS应用取代传统的软件采购部署模式,助力打造国云安全邮箱SaaS应用,显著提高中国信科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效率。

创新部署模式,天翼云助力打造安全、高效邮箱SaaS应用

从整体部署来看,依托天翼云底座,基于SaaS应用模式,中国信科集团免去了自建邮件系统涉及的服务器、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等选型适配工作,实现了应用快速部署上线。

在功能提升方面,安全邮箱SaaS应用为中国信科集团提供了海量计算、存储、网络资源,邮箱具备租户管理功能,以高可靠、高可用、动态扩展的邮件服务,进一步满足中国信科集团个性化、便捷性的邮箱使用需求。

为实现自主可控,安全邮箱SaaS应用全面采用国产密码算法,具备反垃圾、防病毒木马、防钓鱼、敏感内容检测等安全防护能力,能够从登录、收发信、阅读、存储、管理等环节,全链路保障邮件系统信息数据安全,为中国信科集团实施国产化建设保驾护航。

在产品运维方面,安全邮箱SaaS应用无需配置运维人员,天翼云提供的高效运维服务帮助中国信科集团有效节省了管理和运维成本,为中国信科集团的业务发展降本增效。

在天翼云的赋能下,中国信科集团高效完成了安全邮箱SaaS应用建设,相比传统部署模式,节约60%的建设成本,助力中国信科集团降本增效。

未来,天翼云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厚植创新技术沃土,不断拓宽服务边界,辐射更多国资央企,为行业和国资央企集团及其分支机构提供便利的“拎包入住”式SaaS服务保障,加速央国企数字化转型进程,促进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