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力概念强劲反攻,浪潮信息再封涨停,云计算ETF(159890)早盘大涨3.30%

算力概念强劲反攻,浪潮信息再封涨停,云计算ETF(159890)早盘大涨3.30%
2024年03月28日 11:30 界面新闻

2024年3月28日,两市震荡飘红,计算机服务及应用软件大幅反弹,数字政通涨超14%,中科星图航天宏图涨逾11%,浪潮信息10cm强势涨停,科大讯飞紫光股份中科曙光等权重股强势跟涨。

场内ETF方面,覆盖上述热门股的云计算ETF(159890)早盘快速拉升,截至发文涨幅3.30%。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申万宏源观点认为,新质生产力助推下,国内大模型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获得独特的资源禀赋。中国发展大模型优势在于齐全的工业门类和强大的制造业,积累了海量行业数据。对比中美大模型应用国内大模型并非落后,而是路径的分岔,即更为“务实”。

此外,工信部明确表态,今年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演进至多层级、多模态的模型架构,更贴近产业落地实际需求。

东吴证券认为,不论国内还是海外,大模型和应用都在不断迭代和发展,算力需求增加的确定性会越来越强。但由于海外限制和国家政策支持,算力国产化比例会逐渐提高。同时,算力的新技术、新方向也会逐步发展起来。

资料显示,云计算ETF(159890)跟踪云计算指数,该指数主要覆盖50只业务涉及提供云计算服务、大数据服务以及上述服务相关硬件设备的上市公司。其中,算力约占比50%(光模块、IDC、数据库、集成商),应用约占比50%(软件龙头+游戏+广告营销),集合AI产业链算力与应用龙头。

截至3月22日,从历史业绩表现来看,云计算指数基日以来收益率达280%,区间年化收益12.42%,不仅跑赢了沪深300、中证500等市场宽基指数,同时也跑赢了CS计算机、中证数据等主题指数。相对各类市场宽基指数,云计算指数也展现出较为明显的高弹性、高波动的特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