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热词之“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就像空气和水一样

博鳌热词之“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就像空气和水一样
2024年03月28日 10:13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

  【环球网财经报道】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新质生产力”提到了十多个产业领域,其中就包括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近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 年年会上,“人工智能”和“大模型”也成为众多业界人士关注的热词。

  对于人工智能会在哪个产业爆发的问题,在3月26日下午召开的“科技革命‘奇点’离我们有多远”分论坛上,小 i 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袁辉给出的答案是,大模型后随着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已经没有行业和产业的分别之说,“现在人工智能就像空气和水一样,赋能千行百业”。

  袁辉认为,以前世界经济的主要模式是“地租经济”,是以土地包括其他自然资源为核心的经济业态,这种业态最大的特点是土地和自然资源有限、资源越用越少,这也是导致国与国、地区与地区之间常常有纷争的原因。

  “为什么全球都在谈从传统经济模式转向数字经济”,袁辉说:“就是因为数字经济最大的生产要素不再是土地,而是数据,数据和土地最大的不同就是越用越多。”

  袁辉还具体介绍到,在整个数字经济里,真正能控制数据、让数据产生更大附加值的是算法,在人工智能里,以算法为核心的大脑认知超越了感知识别、图像识别。人工智能为人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但每个产业都没有任何理由拒 绝人工智能。

  此外袁辉还强调到:“今天的关键不是谁拥有人工智能最底层的技术,而是要想在下个阶段领先一步,那就要更快地使用人工智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