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小学:科学家精神进校园

红旗小学:科学家精神进校园
2024年03月28日 08:43 镇江日报

本报讯(乔蓓 栾继业)为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迎接第九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天剑人才发展中心科普产业总监吴鹏3月26日在市红旗小学报告厅发表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奔赴星辰大海》的专题讲座,旨在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向青少年们传递航天科技的魅力与重要性,进一步推动他们形成科学思维,培养探索精神,实现全面健康发展。

在讲座中,吴鹏对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深入阐述了“两弹一星”等重大项目的精神内涵,并介绍了钱学森等航天领域的光辉榜样,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和生动的图片,详尽展示了中国航天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此外,吴鹏还现场演示了“酒精火箭炮”等实验,使青少年们能够直观地理解航天科技的基本原理,增强了对航天科技的兴趣和认识。讲座最后,吴鹏还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航天领域的热情与好奇。

讲座现场氛围有序而热烈。当听到科学家为国家发展献身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奋斗的经历时,在场的学生们深受感动;当介绍中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时,学生们无比自豪。在实验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举手提问,展现出强烈的求知欲和探索精神。而每一次对太空的叩问,都是下一次探索的开始。

探深空,耀苍穹,揽明月,解天问……活动让学生们得以深刻体验科技的无穷魅力,进而在心田播种下探索科学的种子。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获得了探索未来的动力,并引导他们勇于创新、积极奋斗,共同为实现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