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取消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政策

北京取消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政策
2024年03月28日 08:08 北青网

转自:北京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自3月27日起北京市不再执行“夫妻离异任何一方3年内不得在京购房”的规定政策。这也意味着,今后离婚后购房将不再受离婚年限限制。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北京市政府官网、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显示,上述文件为2021年发布,目前文件有效性显示“已废止”。

2021年8月,北京市住建委发文规定,北京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北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北京购买商品住房。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变化说明一线城市购房政策进一步调整优化。离婚限购的政策,是过去几年管控“借离婚骗取购房资格”的一项政策。现在各地购房政策进一步调整优化,且一线城市在去年底和今年初限购政策放松的基础上,本身会有新的政策动向。离婚限购政策的取消,具有积极的导向,也充分说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政策面进一步宽松。

文/本报记者宋霞

责任编辑:张元(EN00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