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板块轮动明显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7日均上涨

【环球财经】板块轮动明显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7日均上涨
2024年03月28日 07:32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纽约3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转而买入此前跑输大市板块的股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7日高开低走,盘中窄幅盘整,尾盘出现拉升,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上涨,标普500指数收盘点位刷新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7.75点,收于39760.08点,涨幅为1.2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4.91点,收于5248.49点,涨幅为0.8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3.82点,收于16399.52点,涨幅为0.5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2.75%和2.42%涨幅领涨,通信服务板块涨幅最小,为0.11%。

外汇资讯网站FXEmpire的市场分析师弗拉基米尔•泽尔诺夫(Vladimir Zernov)在当日表示,虽然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所上涨,但未能稳定在5250点之上。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在走低,为标准普尔500指数提供了额外支撑。对收益率敏感的公用事业股和地产股当日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涨幅最大,交易商聚焦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指数下跌4.4个基点,收于4.194%。

泽尔诺夫说,有趣的是,科技股在获利回吐中面临压力。英伟达股价下跌3%,是当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跌幅最大的公司之一。

美国赖利金融公司(B. Riley)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标普500指数当日领涨板块为此前表现落后的板块。这种市场走势感觉是季度末市场的再平衡,对股市的热情也增多了。否则,本周将是一个平静的一周。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公布的调查显示,61%的受访者认为股市会在近期出现回调,相同比例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只会降息两次,而非美联储官员日前预计的三次。

瑞银集团表示,美国经济被广泛认为会出现“软着陆”,市场已经回调了对降息的预期。展望第二季度,下一阶段两个市场主要的驱动因素将得以展露,即主要央行开始降息以及人工智能在诸多企业应用的扩大。

编辑:杨家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