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加仓”深圳,风景这边很好

外资“加仓”深圳,风景这边很好
2024年03月28日 06:57 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尹传刚

今年前2月,深圳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121家,同比增长29.8%,占全国15.7%;全市实际使用外资70.4亿元人民币,占全省32.0%。亮眼数据,显示深圳对外资吸引力十足,外商投资量增质优。

外资缘何加速奔赴而来,把“宝”押在深圳?作为多重国家战略交汇之地,这里创新力蓬勃向上,吸引全球资源聚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吸引外资前来“安家落户”;产业体系完整高效,利于外资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在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实招频出,让外商吃下“定心丸”。就在前些天,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发布的《机遇之城2024》报告显示,深圳总排名位居全国第三,在“技术与创新”和“宜商环境”两个维度排名第一。这样的深圳,怎不让人青睐?

在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外资真金白银“加仓”,自然是对深圳投下的宝贵信心票,可见外商持续看好深圳、广东、中国发展前景,积极拥抱新机遇。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与中国同行就是与机遇同行!对中国经济形势及发展前景,看空者必将屡屡落空,看好者必将再次获益。

外商外资对这座城市的信任和期望,我们决不能辜负。当前,招商引资国际竞争更加激烈,要继续吃改革饭、走开放路、举创新旗,更大力度、更加有效吸引和利用外资。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对标最好最优最强,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一号改革工程”,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为外资企业深耕深圳市场提供更好的环境,注入更强的信心。

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对国际通用的经济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只要是有益的,能采用尽量采用,以深化改革,全力打通制度堵点卡点,调动外商投资积极性。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形成新质生产力,深圳经济前景会更好,对外资的吸引力也会越来越强。事实上,深圳聚焦“20+8”产业集群面向全球“敲门招商”,就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深圳吸引外资和外资青睐深圳的“双向奔赴”仍在继续。敞开怀抱热情拥抱全球投资者的深圳,必将迎来更多有识之士踊跃登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