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惠贷”精准投放 “贷”动企业降本增效

“桂惠贷”精准投放 “贷”动企业降本增效
2024年03月28日 06:55 南宁晚报

■本报记者蒋爱云

  “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桂惠贷’,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极大缓解了我们扩大项目建设的资金压力,增强了企业经营发展的信心。”广西皇氏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氏乳业)总经理黄俊翔对南宁的金融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南宁积极开展融资协调、金融机构走访服务,引导金融机构运用“桂惠贷”精准支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等融资工作,加强“双百双新”“专精特新”等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大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桂惠贷”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打包、装箱……皇氏乳业厂房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熟练地将一批批乳制品集合装箱。这些产品将运往全国各地,送到千家万户的餐桌上。皇氏乳业是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乳制品及蛋白饮料的加工、生产和销售,其生产的乳制品等产品远近闻名。

  得知皇氏乳业扩大经营规模寻求更多经营流动资金,南宁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南宁市区联社)通过制定的“桂惠贷”名单制企业一户一策目标客户清单迅速响应需求,制定了适配企业的信贷融资方案,开通绿色通道,为皇氏乳业提供了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同时,还帮助企业获得“桂惠贷-三农贷”贴息利率优惠,解决了农业型市场主体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促进了涉农经济及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健康蓬勃发展。

  作为农业型企业,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高峰林场(以下简称高峰林场)及其下属子公司急需资金扩大规模时,同样享受到了“桂惠贷”的实惠。南宁市区联社组织信贷团队,通过层层联动、高效审批,于2023年10月给予高峰林场共计2.5亿元信贷资金支持,用于该企业的造林计划及流动抚育资金。同时,为企业申请“桂惠贷-惠林贷”,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累计30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造林计划的资金压力,为绿色经济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桂惠贷’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而且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优惠利率,手续便捷又高效。”高峰林场财务负责人欣喜地说。

 畅通渠道推动优质金融服务发展

  “享受到‘桂惠贷’实惠的企业还有很多。”南宁市区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邓明表示。南宁市区联社坚守“支农、支小、支微”定位,践行“应小尽小、应贷尽贷、应贴尽贴”的指导方针,做好“桂惠贷”贷款投放业务,为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利用好全辖区65个网点的金融服务网络,保证基层金融的稳定供给,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市场主体充分了解“桂惠贷”,享受“桂惠贷”的政策红利。

  同时,南宁市区联社实时关注“桂惠贷”政策更新变动情况及“桂惠贷”产品入库名单表更新情况,针对名单内企业进行融资摸排,建立一户一策目标客户清单,充分利用“桂惠贷”政策,准确对照“桂惠贷”系列产品实施细则,及时为市场主体制定信贷融资方案,精准支持企业降本增效,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截至今年2月末,南宁市区联社“桂惠贷”投向小微企业1.75亿元,占比53.19%;投向民营企业7537万元,占比22.91%;投向涉农领域3139万元,占比10%。“桂惠贷”普惠性产品和名单制产品两大类7个系列产品均实现了贷款投放。

 引导金融机构精准投放“桂惠贷”

  今年广西调整“桂惠贷”系列产品后,南宁市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精准匹配“桂惠贷”产品并加快投放,全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减轻企业负担、降低成本、轻装上路,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南宁将聚焦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金企对接服务,强化金融保障,着力提升“桂惠贷”的精准度,引导驻邕金融机构积极创新产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便利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市共组织开展各类政金企对接活动37场,服务企业338家次,促融资对接197.25亿元,向金融机构推送项目248个、融资需求834.94亿元。1—2月,全市新增“桂惠贷”投放金额51.84亿元,累计投放2424笔,共惠及1977户市场主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6023.11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乳业 南宁市 皇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