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力量 共促产业发展

凝聚智慧力量 共促产业发展
2024年03月28日 06:29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鹿泉区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成为行业发展“助推器”。 马 俨 摄  鹿泉区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成为行业发展“助推器”。 马 俨 摄

  本报讯(杨月芬)日前,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政府部门负责人到位于科林电气的智能制造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与驻站人大代表及相关企业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为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行业发展,营造良好优化营商环境氛围助力献计。

  鹿泉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休闲旅游、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和绿色食品四大主导产业为发展方向。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全区产业发展,2023年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相继建成电子信息、休闲旅游和绿色食品、智能制造3个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站以来,共开展行业人大代表集中活动11次,征求转办高质量意见建议25条,推动建成了“鹿泉区企服融合平台”功能升级。

  今年春节过后,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相继组织召开了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行业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驻站人大代表及企业人大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就奖扶政策资金、人才引留储备、新政策落地、相关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实质性困难和建设性意见建议。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回应解答,并提出解决方案。

  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高效运转为企业间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搭建了桥梁。“这为各企业间的合作与共赢创造了更多宝贵机会,为鹿泉区的经济进步注入了强大动力。”市人大代表、京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连忠表示:“我们借助上下游产业链的集聚效应,大大降低了产业成本,进一步优化了产业结构。”市人大代表、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邱士勇在去年行业人大代表座谈会上提出整修产业园外道路的建议。经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及时转办并督办区政府办理后,新道路已于去年10月底完工通行。邱士勇说:“感谢区里和寺家庄镇对我们园区发展的帮助。现在我们新产业园外道路宽阔平坦,极大方便了进出园区货车通行,道路畅通无阻了。”

  据了解,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后续还会召开绿色食品、休闲旅游行业人大代表座谈会,并继续谋划建立其他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各行业人大代表“领域专家”优势,为企业之间加强合作互补搭建平台。鹿泉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强化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为行业发展信息共享、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将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并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履职,助力推动各行业不断发展壮大,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鹿泉人大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大代表 人大常委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