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全球CEO苏博科:中国的发展让人倍感兴奋

阿斯利康全球CEO苏博科:中国的发展让人倍感兴奋
2024年03月28日 06:0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

  中国的发展让人倍感兴奋

  ——访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

  经济日报

  “我们看到,中国对创新和技术的投入正在不断加大,以创新为核心发展新质生产力,将支撑和带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也将为全球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在众多跨国药企中,阿斯利康在华经营业绩位居前列。如今,阿斯利康在中国拥有超过16000名员工,业务涵盖研发、生产、销售和市场营销等医药全产业链。阿斯利康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从苏博科的行程中便可见一斑。

  “这已经是我过去15个月里第六次访问中国。每次来到中国,我都能看到让我倍感兴奋的变化。近些年,我们见证了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和利用外资,促进国际合作。这些都让阿斯利康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苏博科说。

  此次中国之行,苏博科再度见证了阿斯利康在中国开启的多项合作。在北京,阿斯利康宣布携手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及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探索在疫苗领域的合作模式。在博鳌,阿斯利康与本土合作伙伴开启合作,助力公司的无锡生产供应基地实现绿色供热转型。

  在加强本土合作的同时,阿斯利康在中国的研发和生产布局也在持续深化。苏博科表示,中国在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等方面处于重要地位,这些技术对于构建医疗健康领域的未来至关重要。中国在重要药物的全球研发和生产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因此,阿斯利康将上海升级为公司的第五大全球战略中心,并扩大在中国的研发和生产布局。

  苏博科说:“中国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和科研机构,与他们开展合作是阿斯利康更好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途径。自2023年以来,阿斯利康与7家中国制药公司签署了全球许可合作协议。此外,得益于中国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阿斯利康携手合作伙伴推动医疗数字化创新生态建设。例如,设立中国智慧健康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推动互联网医院建设等。”

  “中国拥有丰富的创新人才和巨大的市场潜力,这可以帮助阿斯利康不断推进在中国的研发项目。如今,阿斯利康在中国的研发管线项目已超200个,预计在未来5年将为中国患者带来约100种新药和新适应症。”苏博科说,在生产方面,阿斯利康近期宣布了几项新的投资,包括投资4.75亿美元新建无锡小分子药物工厂,以及投资超7亿美元在青岛建设全新吸入气雾剂生产供应基地。这些举措彰显了阿斯利康在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阿斯利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