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申请要正规,轻信网贷吃大亏

贷款申请要正规,轻信网贷吃大亏
2024年03月28日 06:35 媒体滚动

转自:宁波晚报

近日,史某来到广发银行宁波分行某网点办理柜面汇款业务,表示业务非常紧急。网点工作人员随即引导他填写汇款单据,并了解其汇款用途、收款人等情况。史某称其汇款用途是申请网络贷款,这一异常情况立即触动了工作人员的“防诈之弦”。

经过交谈,工作人员得知史某因最近手头较紧,恰巧早上收到了一个链接,就下载了一个名为“XXe贷”的APP。按照流程填写信息、上传个人有效证件照片后,APP“客服”告知他贷款申请成功,同时发送了一份借款合同及一张公司电子营业执照。但签订完合同后,“客服”又告知该贷款因借款人信息异常被冻结,并发送了一份“银监会”的红头文件给史某,让他务必在30分钟内汇款1万元到指定账户,才能释放该笔贷款;并“恐吓”如未汇款,这笔贷款永远不能提取且即将面临高额贷款利息。

工作人员在查看了史某使用的APP及发送的相关资料后,引导他重新分析,发现了该笔贷款流程中有很多不合理之处。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解释,史某终于明白这笔贷款是不正规的。但是在诈骗分子的一再催促和警告下,他认为必须“提款”才能安心,仍坚持想要汇款。

为了防止客户的资金被骗,银行工作人员当机立断拨打了110。最后在警银两方共同劝说下,史某终于打消了“提取”贷款的念头,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被骗,表示今后不能轻信陌生链接申请贷款。

广发银行宁波分行提醒:网络贷款门槛低、借款数额大、贷款期限长。近年来,网贷骗局层出不穷,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散发虚假广告,骗取被害人关注,再以各种名义让被害人向其打款,给被害人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因此办理贷款需通过正规渠道申请。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宁波监管局温馨提醒:金融消费者不要轻信网贷APP,时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避免遭受电信网络诈骗侵害,蒙受资金财产损失。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王琴 赵振炜 蔡彬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