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4次

转自:宁波晚报

随着A股市场回暖,机构投资者调研频率显著提升,调研范围也明显扩大。据统计,近一个月来,机构合计调研20324次,环比增加3442次;调研上市公司719家,环比增加135家。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3月以来,金融机构累计调研1914次,其中券商累计调研662次。中信证券以171次稳坐第一。

通用设备、电子成为券商调研的两大行业,近一个月被调研的公司频次均达近2000次。

有业内人士表示,“红利”加“新质生产力”主题构成的“杠铃”结构将贯穿春季行情。

那么,A股“宁波军团”又受到哪些机构的关注和加仓?

“优等生”受关注

截至3月26日,今年以来,A股“宁波军团”共接待机构来访1434次。其中,机构调研量前5分别为宁波银行(271次)、乐歌股份(253次)、家联科技(217次)、兴瑞科技(131次)、恒帅股份(104次)。

今年初,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Citadel、JPMorgan等10多家国际投资机构便集中调研了宁波银行,并对其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小微企业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宁波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完善的法人治理、优质的经营区域、多元的利润中心、全面风险管理体系、金融科技支撑能力以及人才培养体系是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宁波银行始终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风险理念,在持续完善全面、全员、全流程的风险管理体系。

国内金融机构也纷纷看好宁波银行。今年以来,先后有兴全基金、富国基金、华夏基金等多家机构调研了宁波银行。

调研信息显示,银行信贷投放、资产质量趋势、息差及资本新规影响等方面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

在行业息差不断下行背景下,宁波银行去年前三季报营收达472.3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93.49亿元。Choice盈利预测显示,在2022年度高基数下,宁波银行去年营收将达620.59亿元,同比增长7.2%。

宁波银行还长期保持行业领先的ROE(净资产收益率)水平,2022年、2023年前三季度年化ROE在A股上市城商行中分别排名第二、第四。上市以来,该行不良率始终低于1%。

真金白银的持仓,是机构投资者对宁波银行的肯定和青睐。目前,146家金融机构总计持有宁波银行股份2.69亿股,占总股本的4.08%。

金融机构还重点关注了机械设备、电子元件、半导体产品、家用电器等行业宁波上市公司。这些甬企具有显著的“科技”“智能”标签。可见,金融机构对科技成长企业的青睐。

涉及人工智能概念的智能家居龙头乐歌股份,今年以来获253次机构调研,紧随宁波银行。其调研机构中不乏高毅资产、嘉实基金、景林资产等明星机构。调研纪要披露,机构对乐歌股份海外仓商业模式颇为关注,相比宜家等成本差别、哪些因素影响客户选择海外仓服务商、美国跨境电商海外仓竞争格局等成为券商调研重点。

部分机构认为,随着A股市场回暖,一些业绩较稳定且在所属行业或新兴市场具有优势的产业或将受到市场关注。

哪些甬股被加仓?

随着机构调研频次增多,被调研个股的市场热度也随之上升。在机构“扎堆”调研的甬股中,不乏一些涨势喜人的个股。

近3个月,宁波多只机械设备股登上龙虎榜,不少机构持续加仓。

今年以来,思进智能共获28次机构调研,累计登上龙虎榜8次,机构席位买入9次。2月6日以来,思进智能累计上涨23天,涨幅高达54.79%。

记者梳理发现,除拓普集团德业股份等数百亿市值甬股外,部分中小市值甬股近期也获机构买入或加仓。

今年以来,机构席位买入广博股份12次,股价涨幅达30.73%,其中2月6日以来上涨交易日达30天;涨幅位居甬股首位的星源卓镁,获机构席位买入6次,2次登上龙虎榜。其中,东方财富光大证券中泰证券是其高频“座上宾”。

星源卓镁被市场归属为有色镁、汽车零部件、新能源车零部件、特斯拉等多个热门概念,且利好频出——

2月,星源卓镁公告称,收到某汽车零部件厂商出具的项目定点通知,将为该客户开发并供应镁合金支架产品。根据规划,该项目预计从2025年1月开始量产,项目生命周期7年,预计生命周期内销售总额约2.5亿元;

星源卓镁在互动平台披露,公司研发团队与小鹏汇天的智能电动飞行汽车项目处于前期技术论证阶段;

小米汽车SU7于3月28日上市,作为小米概念股的星源卓镁表示,小米汽车是公司重点开发客户,将会积极关注行业内客户的动向和需求,做好自身技术储备并积极寻求与客户的合作机会。

2月6日以来,星源卓镁累计涨幅已超87%。

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星源卓镁营收将达3.74亿元,同比增长3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

记者 张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银行 宁波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