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51 证券简称:创元科技 公告编号:ls2024-A13

证券代码:000551 证券简称:创元科技 公告编号:ls2024-A13
2024年03月28日 01:43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24年03月25日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的形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通知。

  2、第十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24年03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本次董事会会议。本次董事会应参与表决的董事11名,实际参与表决的董事11名。

  4、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通过了:

  1、关于制定《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工作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新制定的《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工作制度》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关于与苏州创元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续签《金融服务协议》的预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关联董事沈伟民先生、周成明先生、陆科杰先生、荀书斌先生、钱华先生回避了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预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就与苏州创元集团财务公司续签《金融服务协议》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内容详见刊载于2024年03月28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专门会议2024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关于与财务公司续签〈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ls2024-A15)刊载于2024年03月28日的《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关于授权公司经营层择机处置公司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预案。

  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证券市场情况以及公司经营与财务情况择机对江苏银行股票进行处置。授权期限自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4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预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关于召开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定于2024年04月15日14点30分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关于召开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ls2024-A16)刊载于2024年03月28日的《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专门会议2024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03月28日

  证券代码:000551 证券简称:创元科技 公告编号:ls2024-A14

  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4年03月25日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的形式向全体监事发出。

  2、第十届监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24年03月27日以通讯表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应参与表决的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的监事3名。

  3、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与财务公司续签《金融服务协议》的预案。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预案需提交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公司与财务公司续签〈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ls2024-A15)刊载于2024年03月28日的《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十届监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4年03月28日

  证券代码:000551 证券简称:创元科技 公告编号:ls2024-A15

  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财务公司续签《金融服务协议》

  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鉴于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创元科技”或“公司”,“甲方”)与苏州创元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简称“财务公司”,“乙方”)于2021年03月19日签订的《金融服务协议》将于2024年04月26日到期。为了推动公司相关产业的发展,节约财务费用,提高资金使用水平和效益等目标,公司根据经营和发展需要,于2024年03月27日与财务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财务公司为本公司提供存款、结算、信贷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可从事的金融服务。

  (二)财务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创元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公司与财务公司同受创元集团控制而构成关联关系,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2024年03月27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本预案。关联董事沈伟民先生、周成明先生、陆科杰先生、荀书斌先生、钱华先生回避了表决。

  本次关联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回避表决。

  (四)为有效防范、及时控制和化解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财务公司存款的风险,公司制订了《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州创元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存款资金风险防范管理办法》,以维护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存款资金安全,保证资金的流动性、盈利性。

  (五)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财务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为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2050813774377XR;金融许可证机构编码:L0044H332050001。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0万元,其中,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创元集团”)出资80,000万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80%,创元集团全资子公司苏州创元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创元产投”)出资1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本公司出资1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住所:苏州工业园区苏桐路37号创元大厦6楼。法定代表人:周成明。经营范围:许可项目: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业务范围:吸收成员单位存款;办理成员单位贷款;办理成员单位票据贴现;办理成员单位资金结算与收付;提供成员单位委托贷款、债券承销、非融资性保函、财务顾问、信用鉴证及咨询代理业务;从事同业拆借;办理成员单位票据承兑;从事固定收益类有价证券投资;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二)财务情况

  财务公司是以加强企业集团资金集中管理和提高企业集团资金使用效率为目的,为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21年度营业收入为7,665.16万元,2022年度营业收入为8,113.25万元,2023年度营业收入为7,678.08万元。财务公司近三年运营正常,资金充裕,内控体系健全,财务公司资产质量良好,资本充足率高,拨备充足,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财务公司发展稳定向好。

  截止2023年12月31日,财务公司资产总额为293,591.92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10,744.48万元。资本充足率为47.67%。2023年实现利润总额4,422.84万元,净利润3,401.21万元(未经审计)。

  (三)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财务公司与本公司同属一母公司创元集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第(二)款,构成关联关系。

  (四)经核查,财务公司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一)甲方(创元科技,下同)在乙方(财务公司,下同)的存款利率将不低于同期中国国内主要商业银行同类存款所公布的存款利率。

  (二)甲方在乙方账户上的日存款余额,在本协议有效期内,单日日均存款余额最高不超过9亿元。

  (三)乙方为甲方提供贷款服务时,需另行订立贷款协议(其中列明贷款的条件及条款),该协议应符合甲方适用的上市规则的规定。乙方收取的贷款利率原则上应不高于国内主要金融机构同期、同类、同档次贷款利率。

  (四)在本协议有效期内,乙方每年因向甲方提供贷款,年度贷款金额不超过14亿元,所收取的年度累计贷款利息金额应不超过0.7亿元。

  (五)在本协议有效期内,乙方每年向甲方提供综合授信金额不超过18亿元。

  (六)除存款和贷款外的其他各项金融服务,收费标准应不高于国内其他金融机构同等业务费用水平。

  (七)乙方向甲方提供贷款等敞口类金融服务,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信用、不动产抵押、动产质押、第三方保证等。

  四、关联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在乙方业务范围内,乙方同意按照本协议的约定向甲方提供金融服务。

  (二)乙方向甲方提供的金融服务包括:

  1、为甲方提供贷款;

  2、吸收甲方的存款;

  3、为甲方办理资金结算与收付;

  4、为甲方办理票据承兑、贴现;

  5、为甲方提供委托贷款、债券承销、非融资性保函、财务顾问、信用鉴证及咨询代理业务;

  6、金融咨询与培训服务:根据甲方的需求和实际情况,为甲方提供不同主题的金融培训和信息咨询服务;

  7、其他服务:乙方将与甲方共同探讨新的服务产品和新的服务领域,并积极进行金融创新,为甲方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服务。

  (三)协议生效、变更和解除

  1、本协议经甲乙双方签字盖章,并经甲方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报经股东大会批准后方能生效。

  2、本协议有效期叁年,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计算。

  3、本协议经双方协商一致并达成书面协议可以变更和解除,在达成书面协议以前,本协议条款仍然有效。

  4、本协议部分条款无效或者不执行的,不影响其他条款的效力。

  五、风险评估情况及控制措施

  经公司查验,财务公司具有合法有效的《金融许可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等证件资料。公司未发现财务公司风险管理存在重大缺陷。财务公司也不存在违反国家金融监管总局颁布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规定的情形,各项监管指标均符合该办法的规定要求。

  此外,本公司制定了《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州创元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办理存贷款等金融业务的风险处置预案》以及《创元科技在财务公司存款资金风险防范管理办法》,以切实保障公司在财务公司存、贷款等金融业务的安全性、流动性。

  截至目前,本公司在财务公司的存款安全性和流动性良好,未发生财务公司因现金头寸不足而延迟付款的情况。

  六、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财务公司作为一家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具有为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的各项资质,各项指标均达到《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财务公司为公司办理存款、信贷、结算及其它金融服务时,双方遵循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进行,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畅通的融资渠道。本次交易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造成影响。

  七、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截至2024年02月29日,本公司在财务公司的存款余额为32,236.91万元,贷款余额为37,650万元,2024年2月财务公司提供给本公司贷款所收取的累计贷款利息金额为20.63万元。财务公司给予本公司的授信总额为86,300万元。

  八、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查意见

  1、公司在召开董事会前,已将该预案提交独立董事专门会议进行审议,全体独立董事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2、经审核,独立董事认为,鉴于财务公司能为公司提供长期优质的金融服务,因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拟与财务公司续签的《金融服务协议》,遵循了平等自愿的原则,未影响公司的独立性,没有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金融服务协议》的内容合法、有效,不存在违反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强制性规定的情形。同意将本预案提交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临时次会议审议,关联董事需回避表决,关联股东在股东大会审议该关联交易事项时需按规定程序回避表决。

  九、备查文件

  1、第十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金融服务协议。

  3、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专门会议2024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4、苏州创元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5、苏州创元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金融许可证。

  特此公告。

  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03月28日

  证券代码:000551 证券简称:创元科技 编号:ls2024-A16

  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4年

  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24年03月27日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2024年04月15日召开公司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03月27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召开本次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4年04月15日14:30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

  ①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4年04月15日9:15一9:25,9:30-11:30,13:00-15:00。

  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4年04月15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1)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2)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4年04月10日

  7、出席对象:

  1)截止2024年04月10日下午3:00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以本通知公布的方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及参加表决。股东可以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现场表决,或在网络投票时间内参加投票,该代理人不必是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任的律师。

  8、现场会议地点:苏州工业园区苏桐路37号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提案情况

  (二)披露情况

  有关议案内容详见刊载于2024年03月28日《证券时报》及深交所信息披露网站深圳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之“第十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ls2024-A13)”、第十届监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ls2024-A14)”“关于与财务公司续签《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ls2024-A15)”等。

  (三)特别提示

  1、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上述议案属于涉及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指除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的表决单独计票,并将计票结果进行公开披露。

  2、本次会议审议的《关于与苏州创元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续签《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属关联交易,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放弃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表决权。

  三、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方式:符合出席会议要求的股东(或授权代理人)须持股东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法人营业执照)、证券账户卡、持股凭证至登记地址登记或以传真及信函方式登记(登记日期以送达日为准);

  2、登记时间:2024年04月11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4:30);

  3、登记地址:苏州工业园区苏桐路37号(邮编:215021)公司董事会秘书处;

  4、受托行使表决权人登记和表决时提交文件的要求:受托行使表决权人出席会议除了股东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法人营业执照)、证券账户卡、持股凭证,还需持有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

  5、联系方式:

  电话:0512-68241551;传真:0512-68245551;联系人:陆枢壕。

  6、会议费用:自理。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具体操作需要说明的内容和格式详见附件1。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六、授权委托书

  详见附件2。

  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03月28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

  投票代码为“360551”,投票简称为“创元投票”

  2、议案意见表决

  (1)填报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2)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在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2024年04月15日9:15一9:25,9:30-11:30,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4年04月15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本公司(人)(股东姓名): ,证券账号: 。持有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 股,现委托(姓名) 为本公司(人)的代理人,代表本公司(人)出席2024年04月15日14时30分在苏州工业园区苏桐路37号公司会议室召开的公司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于该大会上代表本公司(人),依照下列指示对股东大会所列议决事项表决投票,如无指示,则由代理人酌情决定投票。

  委托授权人(签名): 委托授权人身份证号:

  委托代理人(签名): 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2024年04月 日

  注:

  1、 请用正楷填上委托任何委托代理人姓名。

  2、如投票同意任何议案,请在同意栏内填上同意的股数,如投票反对任何议案,请在反对栏内填上反对的股数,如投弃权票,请在弃权栏内填写弃权的股数。

  3、本授权委托书必须由委托授权人签署。委托书由委托人授权他人签署的,授权签署的授权书或其他授权文件应当经过公证。委托人为法人的,由其法定代表人签署或者由董事长、其他决策机构决议授权人签署。

  4、本授权委托书并不妨碍委托人本人亲自出席股东大会,届时对原代理人的委托则无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