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418 证券简称:震有科技 公告编号:2024-014

证券代码:688418 证券简称:震有科技 公告编号:2024-014
2024年03月28日 01:42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反担保对象:珠海格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格力担保”),与深圳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 本次担保类型:反担保

  ● 本次反担保涉及的债权: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债权本金及该项债权本金项下产生的利息、逾期利息之和,以最终签署的反担保合同为准,已实际为其提供的反担保余额为0万元。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事项。

  ● 本次反担保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反担保情况概述

  (一)情况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震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震有”)为满足日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要,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申请借款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珠海格力担保为上述贷款本金、利息、逾期利息之和为珠海震有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拟向珠海格力担保提供相应的反担保。

  (二)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均以全票赞成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反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本次珠海震有申请借款事项向珠海格力担保提供反担保。

  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担保人基本情况

  与公司关系:珠海格力担保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珠海格力担保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注: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债务人基本情况

  与公司关系:珠海震有是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主要财务数据:珠海震有成立不到一年,截至2024年2月29日,珠海震有总资产122.98万元,负债总额112.70万元,净资产10.28万元,营业利润-9.72万元,净利润-9.72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反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珠海震有拟向银行申请借款1,000万元人民币,珠海格力担保按上述贷款本金、利息、逾期利息之和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拟为上述担保向珠海格力担保提供相应的反担保。具体内容以最终签署的反担保合同为准。

  五、担保的原因及必要性

  本次反担保有利于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震有经营发展的资金需要,有利于支持其良性发展,担保人及债务人经营和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本次反担保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核后认为:本次为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反担保是综合考虑子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而作出的,有利于支持其良性发展。债务人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具备偿债能力,能够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反担保事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的总额为3802.97万元(不含本次担保),均为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和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4.14%和2.34%。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特此公告。

  深圳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688418 证券简称:震有科技 公告编号:2024-015

  深圳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24年3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及相关资料已于2024年3月23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玲女士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方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反担保的议案》

  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珠海震有科技有限公司融资提供反担保是综合考虑子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而作出的,有利于支持其良性发展。债务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具备偿债能力,能够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反担保。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反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14)。

  特此公告。

  深圳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4年3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